美媒:TikTok對美構成三大威脅 須盡快禁止(圖)

發表:2022-11-2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青少年中流行的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抖音”(TikTok)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美國官方與民間都呼籲美國政府和國會禁止抖音,因為抖音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圖片來源: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在美國青少年中流行的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抖音」(TikTok)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美國官方與民間都呼籲美國政府和國會禁止抖音,因為抖音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圖片來源: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將「抖音」海外版TikTok稱為「中國的數字芬太尼(毒品)」並呼籲聯邦政府禁止後,美媒布萊巴特新聞網指出TikTok對美國構成三大方面的威脅,同時呼籲國會盡快立法禁止。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11月23日發文表示,TikTok應在美國被禁止,當人們審視這個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超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臺在美國造成的損害的總體情況時,會問道:為什麼前總統川普提出要禁止抖音時卻沒能做到呢?美國青少年、國家安全和選舉都面臨來自該平臺的巨大威脅,在這個關頭再不採取行動無異於是美國的國家自殺行為。

該文認為,TikTok帶給美國的威脅可以分為三大方面: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危害、國家安全威脅和選舉干預。

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危害

共產中國對美國是一個充滿敵意的國家,它正在利用TikTok讓美國青少年參與危險和危及生命的活動。

今年9月,美國食品藥品管理署(FDA)警告家長們注意TikTok的一項新的致命挑戰,其中涉及讓兒童在NyQuil藥液裡煮雞肉,「假裝去吃」。NyQuil是一直液體狀感冒藥,這只是TikTok向美國年輕人傳播危險噱頭的最新例子。

2020年TikTok上出現的另一個挑戰涉及敦促美國青少年服用大劑量的抗過敏藥物苯海拉明(Benadryl)來誘發幻覺,這導致很多青少年被緊急送往醫院,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死亡。

2021年,美國學校官員發現並公開反對TikTok的「洗手間挑戰」(bathroom challenge),該活動鼓勵學生破壞學校的洗手間,一些視頻描繪了對學校的獎盃櫃、走廊和教室的破壞行為,以及對滅火器、學校標誌和其它財產的盜竊行為。

雪上加霜的是,TikTok還獎勵美國用戶,讓他們因愚蠢行為而走紅或成為「抖音名人」。一方面,這是通過發布輕浮的舞蹈視頻來實現的,但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普及危險行動或發布色情內容。

與其它社交媒體平臺(如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和Twitter)不同,TikTok可以讓青少年能夠更輕鬆、更快速地在這個平台上獲得他們認為的「名氣」,但這種名氣可能會付出可怕的代價。

國家安全威脅

TikTok歸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所有,根據中國法律,字節跳動必須將TikTok收集的美國公民數據交給中國共產黨,而TikTok收集了大量關於美國公民的數據。

今年10月,有報導稱字節跳動計畫使用TikTok監控特定美國公民的物理位置。然後在11月,TikTok承認其在中國的員工可以訪問其它國家帳戶的私人數據。

目前,TikTok希望與美國財政部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簽署安全協議,該委員會評估外國公司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安全專家表示,即使美國政府制定旨在防止TikTok被禁止的安全協議,但是TikTok用戶仍將面臨個人數據暴露於中國黑客和間諜活動的風險。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呼籲聯邦政府禁止TikTok,並呼籲谷歌和蘋果禁止TikTok進入其應用程序商店。

上週,卡爾指出「TikTok是中國的數字芬太尼(毒品)」,是否禁止TikTok「是對(美國)政府的一項基本智商測試」。卡爾還指出,中國在中國展示的抖音版本與在美國的「非常、非常不同」。

卡爾解釋說,人們將TikTok視為「只是一個用於分享舞蹈視頻或其它有趣視頻的有趣應用程序,但那只是羊皮」,TikTok實際上是「作為一個非常複雜的監控應用程序運行」,並「從搜索中提取所有內容,從瀏覽歷史,潛在的擊鍵模式,到生物識別技術,包括面部指紋和聲紋」。

就連民主黨人也同意這種認識,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最近說:「這不是你通常會聽到我說的話,但唐納德.川普多年前在抖音上是對的。」自2019年1月川普政府執政以來,TikTok一直受到美國政府的審查,川普政府希望禁止TikTok,但是最終未能實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週二(11月22日)在一次國會聽證會上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他表示對TikTok「極度擔憂」,並警告立法者們,允許TikTok這款中國的應用程序繼續在美國運營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儘管美國領導層尚未就TikTok給美國平民帶來的風險採取行動,但是很明顯他們是清楚這一點的,因為美國軍方和美國交通管理局(TSA)等政府機構已經禁止員工在他們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干預美國選舉

呆伯特(Dilbert)漫畫家斯科特.亞當斯(Scott Adams)最近指出,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表現強勁的一大因素是TikTok,他說:「控制選舉結果的那群美國人就是中國通過TikTok控制的那群美國人。」

他繼續問道:「讓中國公司抖音成為美國最重要選民群體的主要溝通渠道。你們看有什麼問題嗎?」

一項出口民意調查發現,在眾議院中期選舉中,驚人的68%的未婚女性支持民主黨,這一人群在TikTok上的影響力非常大,因為使用TikTok的人中近60%是年輕女性。

作為TikTok力量的一個例子,據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欲推翻聯邦墮胎權的意見草案於今年5月洩露後,支持墮胎的活動人士轉向了TikTok,她們在那裡發布自己跳舞的視頻,試圖「通過用舞蹈傳播意識的力量」來拯救墮胎權。

雖然TikTok上的舞蹈視頻並沒有影響美國最高法院最終否決了聯邦墮胎權,但可能通過在中期選舉前傳播支持墮胎的言論影響了美國選舉。

有些人可能會爭辯說,美國社交媒體公司也很腐敗,對青少年有害,並且干預美國選舉。是的,但美國公司可以根據美國法律承擔責任,而TikTok卻沒有這種約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