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销售华为中兴等中国制造通讯设备(图)

发表:2022-11-26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022年11月25日宣布,由于“对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全面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进口到美国或在美国销售。图为华为和中兴的图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022年11月25日宣布,由于“对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全面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进口到美国或在美国销售。图为华为和中兴的图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11月25日(周五)宣布,由于“对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该委员会已通过新规定,全面禁止中国公司华为中兴的通讯设备进口到美国或在美国销售,同时也限制使用一些中国制造的视频监控系统。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FCC的最新规定禁止以下中国公司及其子公司和附属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服务:中国电子公司“华为技术”(Huawei Technologies)和“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双向无线电制造商“海能达通信”(Hytera Communications),联网摄像头供应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和“大华科技”(Dahua Technology)。

这些规定执行了《2021年安全设备法案》,该法案由共和党籍众议员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发起,于2021年11月由民主党籍总统乔.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FCC周五(11月25日)表示,他们投票一致通过了这项新规则,该规则将阻止进口或销售某些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构成安全风险的技术产品。这是美国对中国技术限制多年来不断升级的最新举措,这种限制始于前总统川普政府,并一直持续到现在的拜登政府。

FCC主席、民主党人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通信委员会致力于通过确保不授权在我们境内使用不可信的通讯设备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将继续开展这项工作。”

她继续说:“这些新规则是我们为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涉及电信的国家安全威胁而采取的持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担心中共政权可能利用中国制造的通讯和电子产品监视、监控美国人,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该禁令也代表了美国对这些协助中共作恶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最新打击。

FCC的命令也适用于未来的设备授权。FCC专员、共和党人布伦.卡尔发推文说:“我们的一致决定代表了FCC历史上我们第一次基于国家安全问题投票禁止授权新设备。”

卡尔还说:“作为我们的命令的一个结果,任何新的华为或中兴设备都不能获得批准。新的大华、海康威视或海能达设备也不会获得批准,除非它们向FCC保证它们的设备不会用于公共安全、政府设施安全和其它国家安全目的,否则任何新设备都不会获得批准。”

海康威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的视频产品对美国“没有安全威胁”。华为等其它几家中国公司还未提出置评。

FCC在一份新闻稿中还指出,新规定遵循了一系列其它的FCC举措,以确保美国网络的安全。

其中一些包括:禁止使用公共资金购买涵盖的设备或服务;启动安全可信的通信网络报销计划,以移除已安装在美国网络中的不安全设备;撤销中国国有航空公司的经营权;更新批准海底电缆许可证的程序;启动物联网(IoT)安全、网游安全问询。

此前,根据一项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的2019年法律,FCC在2021年3月将这五家中国公司——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列入“涵盖名单”,指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2021年6月,FCC表示在考虑禁止涵盖名单上所有公司的所有设备授权。

上个月,FCC主席罗森沃塞尔提出了拟议的禁令文件,在11月25日(周五)获得最终批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由五人组成,一名主席和四名专员,主席通常由总统任命,四名专员包括两名共和党人和两名民主党人。周五的一致投票结果表明对中国制造的通讯和电子产品的禁令得到美国两党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