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压制“白纸革命”恐有大动作?上海现防恐车(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11-29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友目击多辆“防恐车”出现在上海街头,疑似上海当局将有“大动作”。
有网友目击“防恐车”出现在上海街头,疑似上海当局将有“大动作”。(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过度防疫导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火灾造成多人死伤,并引发中国各地近日掀起“白纸革命”,抗议目的逐渐演变为争取民主自由。上海乌鲁木齐路连续两日出现大批民众示威,有网友目击多辆“防暴车”出现在上海街头,疑似上海当局将有“大动作”。

有推特网友发推表示,有上海网友提供影片,说在上海街头出现多辆写着“AU”字样的白色防暴车。有网友表示,这种防暴车可能是东风汽车集团研发的“猛士三代”,是东风研发的新一代战术型车辆。

据上传照片显示,“上海淮海中路西藏南路交叉口”还出现了一辆反恐车。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质疑,“把老百姓当恐怖份子了”、“到底谁才是恐怖份子呢 遮蔽事实禁止百姓发声的恶党”、“真是可笑,他们口中的“人民“成了反恐对象……还好意思反恐?自己多恐怖知道吗?先灭了自己再说!”也有网友强调,“能被共产党当成恐怖份子,我们感到荣幸。”

或许此事与海外知名网络论坛“品葱”周日(27日)出现的一个公告有关。

网络流传一则号召上海市民“占领上海市政府,成立新政府”的公告。
网络流传一则号召上海市民“占领上海市政府,成立新政府”的公告。(图片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导,有突破中共防火墙的中国网友转发一份据称是从上海市民的Telegram群组中所发布出来的公告,引发关注。该份公告直接号召上海市民于27日晚间6点齐聚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冲入政府大厅,占领上海市政府,成立新政府”。

该公告提醒参加者“带上能带的武器,带帽子和口罩尽量遮住面部”,并誓言“我们将一同冲破所有试图阻止我们的人,我们将会一同冲向前解救前方被抓或被打的人”。公告还说,“人多力量大”,“我们人民群众一定会赢”。

最后,公告写说,“我们号召所有上海市民加入我们的行动,我们的未来在我们自己手上!”

虽然27日晚间并未发生占领上海市政府的事件,舆论认为,从该份公告受到广泛流传与关注,至少反映了中国民心思变的冰山一角。

目前中国各地民众纷纷响应“白纸革命”。

据27日网传视频显示,截至目前所整理出的一份名单,至少有51所大专院校响应“白纸革命”。综合网友陆续上传视频及照片显示,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北京亮马桥、武汉汉正街、广州海珠广场、成都望平街、云南大理等地都出现了抗议人潮,他们纷纷喊出“解封”、“不要核酸要自由”、“警察放人”等口号。在此期间,抗议群众中,也出现了被称为勇士的抗议人士。

27日的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就出现了一名被称为勇士的90后男子,他当时手举鲜花、高喊“中国人就要勇敢一点”、“我们不用怕,怕什么呢?”虽然他最后被警方拘捕、带上警车,但也让现场民众对警方粗暴动手深感不满,因而拒绝离开,并高喊放人。

据另一段引发网友热议的视频显示,一名疑似在上海街头抗议的男子冲到警察前面,试图说服警察不要暴力对待人民。

这名男子喊道,为什么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呢?人民就是被拿来压在底下的是吗?人民警察是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能力,“而不是站在这边围堵自己的人民群众。”他接着又大喊“为人民服务”、“权力是属于人民的”。

据推特上一段视频显示,26日晚间,英国媒体BBC记者艾德劳伦斯(Ed Lawrence)在上海采访“白纸革命”时被警方逮捕,而在此期间,他遭到警方暴力对待,当时现场群众持续高喊:“放人!”

艾德劳伦斯在数小时后获释,他28日发推透露,当时至少有一名当地民众为了阻止警察对他施暴而被捕。

为防止中共当局抓人,各地抗议群众持续提供现场及时消息,以利响应者能做好自我保护,其中消息包括了:网友28日凌晨接获消息,并辗转通知说,北京新源里恐将释放催泪瓦斯,要抗议民众多加注意;现场出现了屏蔽信号车,将导致信息无法发布;杭州的民众如果要买菊花,必须到派出所登记,杭州警方会盘问拥有鲜花的民众,并搜查当事者的手机;上海人民广场的警方随机查阅民众的手机等等。

帐号“公民力量”发推说,警察随机拦查民众时,必定检查民众的手机是否安装了推特、Telegram、Insgram等APP。

《德国之声》东亚特派记者杨晧暐(William Yang)亦证实相关讯息,并发推通知民众。

也有推饿网友发推说,据目前海量投稿来看,28日晚间全国各地的重要地标都已经有警察在场。

也有网友汇报他在现场听见警方的谈话。该网友表示,他在四川望平街的现场结束之后,听见警察在清点战绩时,询问对方打了几个人,对方答说三、四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