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超级总部卖给国资 希望明年初重组提案获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2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出售深圳超级总部地块给国有资本
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出售深圳超级总部地块给国有资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出售深圳超级总部地块给国有资本,债权人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后,并且,恒大的目标是在明年初获得债权人对重组提案的批准。

11月29日,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的报道,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恒大深圳超级总部地块拍卖正式成交,只有一位竞买人,按照底价75.43亿元人民币自动成交。这也意味着,陷入困境的恒大,将获得75.4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偿债或补充流动性。

竞买资料披露,竞得人为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时间仅2个月。经过对股权穿透,持股方为兴业信托和深圳安居建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均为国有控股性质企业。

此前在11月11日,一宗编号为T208-0054土地使用权以挂牌方式公开转让,该地块位于深湾三路与白石四道交汇处东南角,面积约10376.82平方米,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289200平方米,恒大原用于打造深圳超级总部用地。起拍价75.43亿元,于2022年11月26日9时进行转让,起拍保证金高达8亿元。

据了解,该地块由恒大于2017年12月竞标获得,前期项目地基的建设已完成。但是,也因为恒大陷入债务危机,该项目于2021年9月开始停工至今,之后产权状态为“抵押”。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方面透露,香港高等法院也批准中国恒大的延期申请,相关债权人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至2023年3月20日。

据香港高等法院网站的法庭日志,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的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对中国恒大集团进行公司清盘呈请,涉及债权金额为约8.625亿港元。

“清盘呈请”是指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

另据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恒大集团的律师表示,其目标是最早在明年2月底之前获得债权人对其债务重组提议的批准。

恒大曾经是中国最畅销的开发商,现在正处于中国房地产危机的中心。其227亿美元的离岸债务,包括贷款和私人债券,在去年底违约。由于几乎没有新的融资选择和销售放缓,总负债达3000亿美元的恒大集团今年开始了中国最大的债务重组进程之一。

恒大的律师表示,恒大预计将在2月底或3月初之前确定债务重组提案。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将在11月与债券持有人签署保密协议,为12月的谈判做准备,具体条款将于明年初敲定。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作为重组提案正在考虑的选项的一部分,恒大正在考虑使用国内资产作为额外的信用,来获得海外债权人对其重组提案的批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