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差异 男人女人之间最常犯的错误(图)

发表:2022-11-3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差异 男人女人之间最常犯的错误
男女差异!男人女人之间最常犯的错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情中的男女常因日常琐碎的小事出现摩擦。虽然是小事,但吵久了而未妥善的处理也会成为分手的导火线。既然是日常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为什么会这么难处理呢?

事实上,男人女人的特质与想法实在有着根本上的不同,自然对于男女双方感情的行为表现上也会有所不同。

如果男女双方若不知道对方在乎什么?想的是什么?在争执的过程当中可能会造成彼此的伤害,甚至拒绝了对方。反之,如果男女双方能试着看到彼此的差异性,自然在争吵的过程当中就能达到正面的沟通效果。

以下是男女爱情上最常犯的错误。

女人最常犯的错误∶

1、在男人没有请求帮助的情况下,女人试着以提供忠告来帮助男人。女人以为这样是爱的付出,但是男人不仅没有感受到爱,反而觉得对方不信任他。

2、女人试着以分享她的难过或消极的感觉来改变或控制男人的行为。男人会觉得女人没有接受一个完整的他。(分享的感觉很好,但不要试图操纵或处罚他。)

3、不感激男人为她做过的事,却抱怨男人没为她做的事。这样会给男人造成一种错觉,以为女人不感激他为她所做的努力。

4、女人将男人当做小孩子,时常纠正他的行为,告诉他该做什么怎么做。男人会觉得女人不懂得尊重与赞美他。

5、女人以修饰过的问题来间接的表达自己的难过。例如:你怎能这样做?男人会觉得女人没有肯定他。

6、当男人做决定或采取主动时,女人纠正或批评他。男人会认为她没有鼓励他按照自己的模式来做事。

男人最常犯的错误∶

1、不倾听,心不在焉,不问对方有兴趣或关心的问题。女人会因而感受不到爱。

2、男人片面理解她的感觉,女人会觉得他不了解她。

3、男人会倾听,但是男人会因为她给他带来难过或是麻烦而生气地责备她。女人会觉得男人不尊重她的感觉。

4、男人缩小女人的需求与感觉的重要性。女人会认为他不注重她的需求与感觉。

5、当女人难过时,男人却一直解释什么是正确的,以及为何她不应该难过,或者他可能会说∶别担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女人会觉得男人没有认同她,也使她感到自己是错误的与不受男人支持。

6、男人倾听完后,什么话也不说,或者只是静静的走开,男人也许认为要给女人多点空间与时间让她冷静下来。

这样反而使女人觉得自己微不足道,没有被爱,受到漠视。

美国心理学家约翰‧格雷认为男人女人都需要十二种爱∶关心、了解、尊重、忠诚、认同、安慰、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肯定和鼓励。

但男女对爱情的基本需求是有差别的,男女都有六种同等重要的爱情需求。

女人的六种爱情基本需求

1、关心;2、了解;3、尊重;4、忠诚;5、认同;6、安慰。

男人的六种爱情基本需求

1、信任;2、接受;3、感激;4、赞美;5、肯定;6、鼓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