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抢金正恩的200公斤黄金?吸血机构39号室急了(图)

发表:2022-12-0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示意图
黄金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媒体自由亚洲电台(RFA)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在朝鲜有一批运往平壤的黄金遭抢,导致朝鲜全境进入紧急状态。该消息一出,不仅没抓不到劫匪的金正恩政权遭讥讽,更令人相当好奇,胆敢在朝鲜劫掠政府的义贼是何等人物。

根据平安北道一位元消息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最近国家保卫省与安全省的调查组来到了新义州一带,已经查了个底朝天。11月中旬,在新义州到平壤的1号国道上,一辆运输黄金的车子遭到强盗袭击。

平安北道是朝鲜主要黄金生产基地,该地设有定州冶炼所与云田冶炼所等。据悉,此处所生产的黄金大部分会被送至管理劳动党资金的“39号室”,而有一部分被送往朝鲜中央银行。

据消息人士表示,在运输车上载有要上缴党中央的200公斤黄金(金块),当这辆装有黄金的车辆停下之时,突然遭到3名蒙面强盗突袭,抢匪在抢下装有金块的箱子后逃走。他还说,其实当时运金车上载着2名武装军人,有证词称,这次强盗能够迅速地制服武装军人,由此看来,犯人非常可能于军队接受过特殊训练,以致连武装军人都遭制伏。

朝鲜国家保卫省及安全省都认为嫌疑人可能为平安北道警报部队(特种部队)出身之退伍军人,因此正在调查他们事发当天的行踪。

自由亚洲电台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称,因为金正恩政权只顾着囤积黄金,但却不愿协助穷苦民众,使得有人讽刺当局说:“有人冒生命危险抢走了要送去劳动党中央的黄金车,且劫匪逃逸无踪还抓不到人”。

据了解,在与中国只有隔一条鸭绿江的惠山市,有大批国家保卫省、安全省和国境司令部的调查要员部署在这里。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此举主要是为了阻止在新义州到平壤的1号国道上遭盗的这200公斤黄金,经由犯人之手通过国境被走私至中国。该消息人士还说,朝鲜政府还发放了传单,其上面写道:“若有人持有黄金或者打听黄金走私船之情况,请立刻举报。”

依照1日下午2点,每克黄金7万4523.97韩元(大约合人民币403.7元)的韩国黄金市价计算,那么朝鲜遭盗的200千克黄金价值达149亿多韩元(大约合人民币8062万元)。

朝鲜吸血机构神秘“39号室”

据报导,1970年代,“朝鲜劳动党39号室”是由前党魁金正日所设立的秘密机关,专门管理朝鲜的地下经济。该机关借由制毒、武器走私、人口贩卖等不法交易,每年就可赚得数十亿美元。同时朝鲜向海外输出的劳工收入,也逾7成要上缴至“39号室”。

脱北高官李正浩表示,他曾经任职于“39号室”,该机构可说是金氏政权的“贿赂基金”,主要利用非法活动来赚取的资金,以支撑金氏家族专制政权及研发核武。

根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探员批露,“39号室”不会放过任何赚取外汇的管道,即使是脱北者汇回朝鲜的钱,同样会遭“39号室”抽成。

先前韩国统一部也说,原本在朝鲜境内由韩国企业所营运的开城工业区,朝鲜劳工的薪水有约有7成,也会被“39号室”以作为外汇而没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