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南海埋下“定时炸弹”?习近平对白纸运动表态(图)

发表:2022-12-04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因为爆发白纸运动,习近平一手推行的“不可动摇的清零抗疫总方针”开始动摇。(图片来源: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府长期封控让民怨不断累积,进而引发反抗清零政策的“白纸运动”。港媒披露,习近平对访华的欧盟官员承认病毒致命性减弱,也向外宾表示抗议起因于疫情。外界普遍认为,“白纸运动”催化了中国的防疫松绑。也有分析说,这次“白纸运动”虽然并没有敲响中共丧钟,也确实在中国社会埋下了“定时炸弹”。

习近平首次就“白纸运动”表态

香港《南华早报》12月2日报道,1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与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进行长达3个多小时的会谈,提到了刚刚爆发的“白纸运动”。他说,抗议的原因是中国民众为3年来的疫情“感到沮丧”,抗议的主要人群是学生和青年人。

报道表示,欧盟官员感觉到,中共可能在考虑取消更多防疫限制措施,走上开放的道路,因为习近平在对话中提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致命性低于德尔塔。

彭博社报道指出,如果习近平的说法属实,将是他首次公开承认病毒的威力正在减弱,暗示北京政府可能放宽防疫措施。

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大利表示,上周末的抗议(白纸运动),让习近平不得不在疫情管控上改采放松措施,“习近平收到讯息了”。

另外,近日中共高层连续两天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两场座谈会上都表示,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将优化防控措施。与以往大多数会议不同的是,孙春兰这两次都未提到坚持“清零”政策。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和孙春兰的说法在传递出中共最高当局放松清零管控措施的讯号。

“白纸运动”的效果也似乎正在显现。在抗议开始的乌鲁木齐市,官方第二天便宣布结束长达100多天的封城。最近几天,广州、北京、深圳、成都等地陆续放松了疫情防控措施。

“白纸运动”带出中国民众的觉醒

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一栋高楼发生火灾,住户居民因被过度封控,难以逃生,酿成至少19人伤亡的惨剧。当地官方第一时间就“甩锅”,称由于“部分群众消防意识不强、自救能力差”,导致火灾,闭口不提是“人祸”,此举点燃了中国民众的愤怒之火。在叠加央视转播卡达世足赛,场内各地球迷上万人竟无一人戴口罩,三年怒气彻底爆发,连续数日,忍无可忍的中国各地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手拿白纸,表达对封控与无法自由出行的不满,“虽然白纸上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都知道在说什么”。

有分析指,通过这次白纸运动,再次证明中国的民主与百姓的人权不是跪求来的,而是要冒着生命危险,一点一滴,化整为零争取来的。这次白纸革命虽然并没有敲响中共丧钟,也确实在中国社会埋下了“定时炸弹”。“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呼声已经打响,年轻一代察觉到幸福的权力不能被别人操控。过去中共统治是靠着各阶级间矛盾来延续统治权力,但这次清零政治封控措施,惹翻所有人,逼出“白纸运动”,迫使中共迅速放松封控措施,这是人民空前胜利,习近平第三任期刚刚开始,就要面对他自己所催生的雏形“颜色革命”。

资深媒体人何良懋12月2日对大纪元表示,虽然抗议所反映出对动态清零的不满多过要彻底改变共产党,但可以看出大陆民众开始觉醒。

何良懋指出,共产党的确是十分之无耻。利用防疫之名控制民众,令到各种灾难一而再再而三持续不断地发生。高压下的民众不知道动态清零会到什么时候。他们可能觉得这三年来折腾够了,到这个阶段如果再忍下去,可能一辈子都被人围在家里。他们希望解放自己,逃出这个被封控的困局,所以他们觉得要挺身而出,振臂一呼。

何良懋相信,真正要上街打倒共产党的可能是上海人,经历过前几个月的封城,他们有切肤之痛。而那个“罪魁祸首”市长李强,看来将会高升到准国务院总理,又是一个“新仇旧恨”。如今广州在封城,上海又要再封城了。民众上街之后,当然共产党就会用更严厉的封控措施来对付这些上街的人。

何良懋认为,中共换谁执政都没有用,只能是共产党整个犯罪集团崩溃。“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是香港抗争运动的八字真言,在中国应该改为“光复中国,时代革命”就对了。要共产党的政权瓦解掉、或者它垮了台,中国才可以光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