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何去何从?美前财长认为应加大幅度加息(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2-0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何去何从?
美联储何去何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劳工部发布了超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认为,通胀仍处高位,因此应继续大幅度加息。

美国最新公布超出市场预估的就业数据,打击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Fed,美联储)加息速度将减缓的预期。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NFP) 是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通常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发布。该数据非常重要,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是交易者每个月关注的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因为它可以显示美国的就业增长情况。

12月2日,美国劳工部报告称,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000,而失业率为3.7%。与10月份向上修正的284,000相比,月度增幅略有下降。

美国薪资大幅上扬增添经济仍过热的疑虑,这意味美联储要将通货膨胀率抑制至2%的目标,还得加把劲。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认为,这些数据可能不会减缓美联储今年一直在加息的步伐,美联正在压制接近40多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分析师茂希丁(Mansoor Mohi-uddin)说:“倘若下周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高,我们关于美联储基准利率在12月和明年2月将再各自加息50个基点至4.75至5.00%的预测,可能过低。”

而前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向媒体表示,由于10月份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而消费者价格增长幅度只是略显趋缓,美联储可能仍需以超过市场预期的幅度继续加息。

萨默斯是在12月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要将通胀控制住,美国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认为通胀持续的时间会比人们希望的那样要长一些,”萨默斯说。

美联储为了抑制持续飙升的通胀,已经连续4次加息三码,即每次加息0.75个百分点。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财经专家却对美联储加息幅度太大、速度太快以至可能引发整体经济下行表达关切。

萨默斯表示,“雪崩式冲击”的风险确实存在,而美联储不应该改变其将通胀设定在2%的目标。

萨默斯曾在里根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任职,后担任世界银行贷款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曾在克林顿总统任内担任财政部长,后又担任哈佛大学校长,以及奥巴马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

美联储官员定于美东时间12月13-14日召开会议,预计将把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政策制定者在此次会议前进入了一段“噤声期”,即限制政策制定会议前的公开演讲活动。

美联储最密切关注的数据包括12月2日公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和12月13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新的CPI数据出炉之前,本周公布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将让人们重新审视通胀趋势。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资本市场和华尔街大型银行都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发表讲话基本证实这一预测之后。鲍威尔称,美联储可能会“最早在12月份”放缓加息的速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