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拜师学习1年的兄弟 居是来自阴间的官员(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2-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四川 俯瞰图 117775480
天地悠悠,有时或许会发生阴阳交织的奇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史上,阳世生人与阴间亡者接触的事迹数不胜数,但他们往往都像是如梦似幻的际遇,处于虚实之间的交界。不过在中国古代,曾有两名在旅途中偶然相遇,因志同道合而结为兄弟,拜师学习的人,他们一起经历一整年的学习,却在离别时才得知其中一人是来自阴间的官员,此行的目的则是充实自己的才识

偶遇的两人 同志结为兄弟

河阳人韦安之曾经前往阳翟一带,希望到少室寻找老师。当他来到登封时,偶然遇见一名男子,便问对方要去哪里。男子回答:“我姓张名道,家乡在金乡,打算到少室山读书。”韦安之听完也自我介绍,由于他们所向往的道路不谋而合,因此决定结为兄弟,一同前行。年纪比较大的韦安之成为兄长,他们后来顺利抵达少室,并拜李潜为师。

未来的约定 阴阳相隔的离别

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张道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登上首屈一指的宝座,已是一名学识渊博并不断精进的智者。

某一天,张道对韦安之说:“兄长的事业尚未达成,从现在开始起算,还需要等上5年,才能功成名就,官位大概不过县丞。”韦安之面露惊讶地问:“兄弟凭什么能知道?”张道说:“因为我不是人,而是阴间官员的主典。泰岳主者想要重用我,但认为我的才识甚少,于是给了我1年的假期,让我能来到人间学习。如今年限已满,功业已经稍有成就,必须与你辞别而去,你可千万别将此事泄漏给他人知道。”

后来张道与老师李潜告别,韦安之送张道下山,两人对此都不禁流下眼泪,互相致意道别。张道对韦安之说:“等到你功成名就以后,如果遭遇急难,只要你呼唤我,必定能够拯救你!”韦安之也牢牢地记住此事,与张道告别,分别朝向各自的道路持续向前。

虔诚的呼唤 天雷暴雨的降临

时光飞逝,又过了5年,正好来到张道所说的时间点。韦安之选在这时才参加考试,并在当年顺利榜上有名,被授任为杭州於潜县尉,准备被派遣至外地任官。

启程出发后,韦安之打算前往河阴,却在途中遭遇淮盗抢劫,陷入命在旦夕的危机中。此时,韦安之想起当年与张道的约定,开始虔诚地呼唤张道。说时迟,那时快,一场惊天动地的暴雷雨忽然降临,像是有意识般将那群盗贼全数淹没,而韦安之则平安无事,仿佛冥冥之中有股力量保护着他。

最后,韦安之官位达到龙兴县丞,并如同张道所言,他在此时与世长辞,结束了他的一生。

(事据《灵异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