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胡锦涛与江泽民之间的恩怨(图)

发表:2022-12-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1月14日,江泽民与胡锦涛出席中共十八大会议。
2012年11月14日,江泽民与胡锦涛出席中共十八大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从过往媒体的曝料来看,在胡锦涛主政的10年间,他一直处于江泽民的辖制之中,被弄得政令难行;习近平大权独揽后反腐,打虎不断拿下多人江泽民的亲信大员,使得江泽民不但面子难看,而且也面临着被“入笼”的危险,而习近平的上位又与胡锦涛两次“捉弄”江泽民相关。

江同意胡锦涛的“党内民主投票”使习近平胜出

从海外媒体的曝料看,习近平能在中共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立为十八大一把手接班人,与江泽民同意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有直接关系。

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原计划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锦涛温家宝合力拿下;曾庆红因为年龄问题,也被胡锦涛抓住不得在十七大连任。在此情况下,薄熙来成为江泽民唯一推动入常的“自己人”。

但薄熙来名声太臭,在推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阻力,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胡锦涛出了个主意,采用“党内民主投票”测试。江泽民稀里糊涂的就同意了。

可是投票测试的结果出乎江泽民意料,路透社曾援引三个不同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2007年初一个摸底的党内地方选举中,获得最高票数;在上海的一次选举中,获得90%的选票。更有一个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地方党委首脑的支持度是全国第一。

而薄熙来却在选举中被打败,在倒数之列。这样只是一名普通中央委员的习近平,在十七大直接进常委会,而薄熙来等于被淘汰。

新当选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是新来者,因为李克强与胡锦涛都是团派出生,江泽民不放心,又耍小聪明强烈建议把习近平排在前位,没想到胡锦涛因为胡耀邦的原因,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结果同意了习近平排名第六,李克强排名第七。

这样一来,习近平一步一步接近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大位,最后终于在胡锦涛“裸退”奇招之下,成为江泽民的“掘墓人”。有政论人士评论说,江泽民看到这件事的结果,肠子都要悔青了。

胡锦涛玩六字游戏使江泽民没保住“军中最爱”

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是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案的突破口。海外中文媒体刊载《大事件》对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马前后的综合信息,披露了二贪虎的落马秘闻。

谷俊山案发后,徐、郭二人曾求助其“主子”江泽民,江泽民出面与胡锦涛达成6字“共识”保护二人。可是,江泽民没想到,胡锦涛又与习近平达成另外6字“约定”,巧妙的打破江泽民的包庇屏障。

文中称,谷俊山被胡锦涛拍板调查后,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教于江泽民。当时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后,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

但江没有料到,胡锦涛有另外一招,既不食言,也不吃瘪,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习近平与胡锦涛进行分工,“你查谷、我查上”。这样一来,查谷俊山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才厚则是习近平的主意。实际上对薄熙来和周永康的追查,也是始于胡锦涛,习近平负责收尾的。

2014年6月,徐才厚终究被公开“拿下”,郭伯雄也成了“瓮中之鳖”,2015年4月步了徐才厚的后尘。江泽民军中的两个“最爱”,双双落马。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