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喊协助中国医疗 恐自取屈辱?(图)

发表:2022-12-16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喊话,台湾政府应协助中国的医疗需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的COVID-19疫情升温,各地频传医疗院所爆满、抢购药品等乱象。日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喊话,台湾政府应协助中国医疗需求,引发热议。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此举恐自取其辱。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近日表示,国民党绝对支持小三通尽快恢复,也希望两岸直航航点有更多。他并表示,若中国大陆需要医疗资源,台湾应尽力提供协助。

朱立伦的这番言论引发舆论热议。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指出,中国疫情大爆发,北京等各大城市皆已陷入混乱。我个人认为,有关小三通的开放台湾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能草率行事。

他提到2020年2月,台湾政府决定关闭小三通的理由并不是为了和北京在政治上对抗,而是为了防止肺炎疫情的病毒进入台湾。如今两年半过去了,现在中国各地疫情正属于爆发期,而北京也似乎已经放弃了统计各地的感染人数,信息十分混乱。若现在开放小三通,不仅不符合当时关闭的初衷,且如果有新的变种病毒进入台湾,很可能形成防疫破口,让台湾居民陷入危险之中。

对于国民党提出台湾要对中国提供医疗协助,他觉得颇有讽刺的味道,“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地方选举中,国民党表明否定台湾的防疫成果、说总统蔡英文政府做得非常糟糕。而对岸则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之下,在防疫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他们连抗疫成功表彰大会都早已开完。现在,台湾政府要是提出给中国提供医疗协助,会不会让中共觉得,“一个放牛班学生想给高材生补课?”,按照中共当局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性格,一定会拒绝。台湾若坚持“热脸贴到冷屁股上,反而会自取其辱。”

矢板明夫也强调,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台湾政府一定愿意提供协助,但前提是,中共先要把中国国内的真实感染状况、需要的协助内容说明清楚。另外也至少需要停止共机绕台的挑衅行为,并把最近恶意停止进口的台湾食品全面重新开放。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当选人颜若芳也对此事发表意见说,中共在国内缺乏过渡期及适宜配套措施的情况下,迫于“白纸革命”等民怨宣布放宽防疫措施,结果造成国内疫情急遽升温,国民党却在此时呼吁恢复两岸小三通,等同于愿意拿2300万人的命,去承担14亿人染疫黑数的风险。

颜若芳强调,北京当局因为一连串毫无科学根据的严苛防疫政策,搞到国内纷乱不断,现在连医疗量能都出问题,近日更呈现干脆“放烂”的状况,14日宣布将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字,将黑数放飞。

前立委陈柏惟则质疑,自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国民党就不断批评政府中央防疫不力,一路以来的论述都是台湾防疫表现糟糕,“为何在此时主张台湾有医疗资源的余裕可以协助中国?”

陈柏惟更提到,国民党立院党团在今年5月召开的记者会中,表示要关切台湾医疗人员在疫情下的压力,指出医疗人员濒临崩溃,“若真心关心医疗人员、防疫人员的辛苦,又为什么认为中国若有需要,台湾就应该要协助他们的医疗资源?为什么一句‘中国需要’,就要让台湾的医疗人员去付出,平白增加台湾医疗的风险与工作量?”

陈柏惟引据中共官方12日公布的疫情数字强调,当天新增病例只有2315例,若此病例资料为真,怎么会需要台湾医疗资源的协助?为什么会传出抢药寄送中国的消息?倘若中共官方不实,那国民党的言论等同在台湾疫情渐趋平稳、民间市场、经济正要开始复苏活络之际为中国冒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