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民主活动人士波士顿中国留学生被捕效应巨大(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2-1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日前,许多海外华人站出来支持发生在中国大陆的“白纸革命”。美国波士顿一名“小粉红”中国留学生暴力威胁支持民主的华人,被FBI逮捕并出庭受审,该小粉红随后被学校停学,此举产生巨大效应。另外,与此同时,佩洛西指出不应该让中共国加入WTO,这无疑是给北京一张空白支票,佩洛西的话掀起了新一轮对中共的围堵。

中国留学生被捕以儆效尤效应巨大

来自美国2022年12月14日消息,在麻省邦首府波士顿柏克莱音乐学院读书的25岁中国留学生吴晓磊(Xiaolei Wu,音译)被FBI逮捕,当天在波士顿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引发热议。

据外媒报导,当天吴晓磊出庭后获释,等待法院判决。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提出了无罪抗辩。CNN联系了代表吴晓磊的马萨诸塞州联邦公设辩护人办公室采访。

据悉,吴晓磊被控一项跟踪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3年监督释放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这种判罪是对在西方抗议中共活动时常有骚扰、搅局的中共小粉红的重重一棒。

根据吴晓磊所在学校波士顿柏克莱音乐学院12月14日晚上的一份声明显示,吴晓磊已被该音乐学院停学。声明中说,检方所描述的吴晓磊的行径“令人不安”。被勒令停学,这对中国留学生来说,也是一项较重的处罚了。

那么,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据波士顿联邦法院起诉书公示:2022年10月22日,一名支持民主的人士在大学校园内和校园附近张贴声援中国人抗争的传单。吴晓磊随后持续通过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骚扰、谩骂并威胁该人士。

路透社详细报道说,这名来自中国的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传单的照片,上面用英文写着“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要自由”和“我们要民主”等。

显然,这是声援发生在中国大陆以学生为主体的,百余所学校参与的“白纸革命”抗争活动。在西方很多国家和城市都有此类集会声援的活动。这种自由表达特别是包括之前的各种谴责、抗议中共的活动,在西方都是司空见惯的正常活动。但你要威胁抗议者,则是西方所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了,因为西方是特别尊重人权的,也特别强调保护捍卫自由的表达权。中共的这种“战狼”思想行为被严重挫败。

据介绍,吴晓磊频频在一个包括这名自由表达人士在内的微信群中发帖,要求对方撕掉所有“反动传单”,并发出威胁:“如果再贴,我就砍断你这混蛋的手。”

这种言论就是严重的人身威胁了。据悉,这个微信群有300多人,成员以柏克莱音乐学院学生为主。

吴晓磊不但威胁这位自由表达人士本人,还威胁其在中国大陆的家人。吴晓磊在群组里还写道:“我已打给国内的举报热线,公安机关会去问候你家人。”

据波士顿检方说,吴晓磊在后来的微信帖文中,还要其他人帮助确认对方住处。

显然,这就有进一步实施犯罪之嫌疑和加重威胁恐吓的程度了。

诉状说,吴晓磊在10月24日的一封电邮中告诉对方,称估计对方一回中国就会被捕,还说相信对方的家人会受到中国政府的“政治审查”。

另据波士顿FBI逮捕吴晓磊时发出的一份声明指出,吴晓磊的行为难以置信地令人不安,完全违背了美国的民主价值观。此案还突显了FBI对保护所有公民行使言论自由权利的持续承诺,以及将任何试图侵犯这些权利的人绳之以法的努力。

当地检方重申,言论自由属美国的宪法权利,司法部会全力捍卫言论自由及政治表达的权利,绝不容忍任何人威胁和平表达意见的人。

对于美国方面对亲中共留学生实施打击的举动,网友们表示喜闻乐见。原大陆地产商朱先生认为,这个事情我们应该拍手叫好,我们既然移民到了西方国家,就应该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制度。第二个就是普世价值、自由和人权是人类发展的一个要素。任何一个人乃至国家都无法阻挡这种前进的步伐,逆历史潮流必将被淘汰。我们还要尽可能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朱先生还谈到,在中共驻外大使馆抗议的时候,就有人混在抗议人群的队伍里威胁抗议人士,说什么,你们这些人一旦回国最终会被捕。那么很多胆小的民运人士,包括民运人士的家属就受到了影响,等于是被威胁了。

佩洛西重敲中共:让中国加入WTO等于给北京“空白支票”

据悉,2022年12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20年来根本无意愿遵守世界贸易规则。美国让中国入世,等于给了北京一张“空白支票”。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12月13日召开本届国会最后一场公开听证会,邀请专家学者回顾探讨中国过去20余年来的人权状况。

据悉,即将卸下议长职位的佩洛西到会并在听证会上再次发言指出,美中贸易不能和人权脱钩,并指责美国当时对中国加入WTO充满希望,给了北京一张“空白支票”。

佩洛西说:“显而易见的是,将贸易与人权脱钩并不能改善我们的贸易”。她还说:“2000年,我在众议院院会敦促我的同事们阻止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我们不能为了中国的经济机会而摒弃人权,时至今日,我们(对中国人权)的担忧仍然深刻且强烈。”

佩洛西还说:“中国(中共)在遵守WTO规则方面是多么随意和漫不经心”。佩洛西还具体举例说,她曾在邀请中共领导人访问美国国会时,提及中共违反规定向美国倾销塑胶的问题,但中共官员回答:我们不需要遵守那规定。

“那就是他们如何加入世贸组织的”,佩洛西说,“我们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美国企业及他们在美国政府里的支持者,还有我们政府都给了中国(共)一张空白支票,让大型企业从中国的不当行为中繁荣发展,使美国小企业和劳工处于不利地位。”

佩洛西指出,中国入世后发生的人权变化愈来愈糟。她说,当年美中贸易逆差一年60亿美元,现在每周高达60亿美元,“但看看现在中国的人权发生了什么事”。

佩洛西还在离开听证会前再次强调指出,“不要搞错,如果我们因为经济因素而不为中国人权发声,那我们将失去为世界其它任何地方人权发声的道德权威性。”

她最后还特别强调说:“今天是我作为(国会民主党)领袖成员最后一次作证,但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就中国人权发表的评论。”

可见,佩洛西的这一系列发言,明确指出了中共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并多次提醒美国政要知道此问题的严重性。

对于中国加入WTO的话题,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汤姆·苏奥奇(Tom Suozzi)在听证会上也发言表示:美国当时认为,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将解决他们的人权问题。但是,中国的人权状况在入世后却不断恶化。

苏奥奇说:“2022年的今天,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再更糟了”,“我们看到了在维吾尔人身上发生的事,我们看到了在西藏人身上持续发生的事,对香港的打压,对台湾的武力威胁,还有其它更多。”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听证会上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信仰人士器官的恶劣行径。克里斯发言说:“每年有5万~10万人被(活体)摘取器官。他们是中国最健康的人群,他们是宗教信仰人士,尤其是法轮功学员,还有平均年龄为二十七八岁的人群。”

史密斯的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在中国受到迫害打压最严重的是法轮功群体,进一步明确了中共活摘法轮功信仰人士和民众器官的惊人现实,以及中共的这种犯罪的频率之大。

现居美国的前中国人权律师、美国芝加哥大学客座教授滕彪出席听证会并发言作证说,中国各地安装了50亿个监控摄像头,这个数字还在急剧增加。

从滕彪披露的数字看出,在当今中国大陆,差不多平均1个人被5个摄像头监视。可想而知,除了那些逆来顺受的人士外,中共对各类异见人士的监控的程度、力度该有多大。

滕彪强调说,中共“迫害法轮功、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基督徒和其它宗教团体,摧毁清真寺、寺庙和教堂,加强对互联网、媒体和学校的管控,逮捕企业家、记者、艺术家、学者和违反其命令的任何人”。

滕彪还特别提出,美国国会应该对苹果公司进行调查,并要求苹果参加国会听证,说明参与中共打压和审查异见人士的情况。滕彪指出:“民主国家应该制裁参与中共审查和监控的全球公司”。

据悉,自1999年以来,中共因迫害人权和宗教信仰团体,连续23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原大陆地产商朱先生认为,WTO如同大家共同参与的一个游戏规则,应该遵守的才能够在一起做游戏,这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如果不遵守这个游戏的规则,这个人没有信誉,那我们就不能和他一起做游戏,就是这个道理。

他还指出,佩洛西在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期间,就曾在天安门广场抗议中共。她知道中共是由流氓无赖组成的,他们不讲规则、没有信誉。佩洛西的言论非常贴切,这几年来已经证实了中共违反WTO的游戏规则的这一点,加大对中共的制裁是非常正确的。

好,关于“威胁民主活动人士波士顿中国留学生被捕以儆效尤效应巨大,中共战狼严重受挫!佩洛西:让中国加入WTO等于给北京‘空白支票’再围堵中共”的这些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