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也阳了?20天未露面妻喊“买不到药”挨轰急删文(图)

发表:2022-12-22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微博 删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有20多天未露面,疑似染疫在家。(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有20多天未露面,疑似染疫在家。近日他的妻子汤天如微博发文抱怨买不到药“好无助”,引起外界注意。但该贴在遭到网友群起嘲讽后,火速“消失”,隔天汤天如又发文感谢邻居分享退烧药

赵立坚也阳了?20天没露面妻子抱怨买不到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通常按周轮流主持例行记者会,但赵立坚12月2日迄今未现身。根据网传截图显示,赵立坚妻子汤天如于19日在个人微博“大聪和臭丫头”发文称,“你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这些药都去了哪里?”

赵立坚 阳性
“大聪和臭丫头”发文称,“你发烧几天才会好?已经一周多了,买不到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好无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汤天如微博有9.5万粉丝,她在发文抱怨后,引来大批网友留言嘲讽。许多人表示不相信赵立坚拿不到药,质疑汤天如在“装”;但也有不少网友惊讶说,竟然连发言人夫人也买不到药。另有网友质疑,中国外交部前两天不是说有“体制优势”,不需外援吗?

对此,微博“宝儿姐种地”发文反问汤天如:如果坚哥坚嫂嘴里的“境外敌对势力”把嫂子这条微博当真了,攻击“阿中”抗疫3年了,到现在常用退烧药连外交部中层干部都买不到,更何况普通老百姓,发言人们将如何应对呢? “赵发言人夫人如此公然给境外势力递刀子,是何居心?”

眼见民间几乎一边倒的嘲讽后,汤天如当天火速删文。 “宝儿姐种地”则于20日再发文称,嫂子这次表演又没成功,被骂删帖了。外交部有自己的机关门诊部,不太可能缺药,“嫂子这把娇撒的太无厘头了”。

而汤天如20日也改发“正向文”称,“感谢邻居分享的4粒退烧药解决了我们的困难”,这些药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会补充到位,疑似间接否认假装买不到药讨拍。

目前相关消息持续发现,迄今仍有不少网友评论。网友“韬纹”21日拿日前北京广播电视台女记者发布“感染亲身经历”视频对召开酸,赵立坚的待遇和女记者差远了,记者烧不到一天就住进方舱医院的单间,还免费配发药物。

也有网友以汤天如称获邻居赠药一事批评囤药现象:“连赵立坚都没有买到退烧药,说明真的没药啊!”“疫情无差别侵袭,高官们一个个‘阵亡’,哪儿来的药啊? ”

另有网友就事论事直言,赵是厅级干部,若家里也没退烧药,开放之仓促可见一班,“普通百姓又去何处寻药?”。

汤天如疑民营企业家 曾捐款2000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汤天如是民营企业家,现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一家中资企业的总经理,并在当地开办了进出口贸易公司与家俱生产厂。据中国经济网报导,2018年11月,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遭受恐怖袭击后,汤天如率先发起募捐,赵立坚率先捐款2000元人民币。

近年汤天如通过微博“大聪和臭丫头”发文成为网红,号称“坚婶”。一些网友对坚婶的微博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她作为官员家属,几乎未受到太多清零政策的实际影响,“几乎是活在一个多姿多彩的平行世界中”,“一面批评民众抗议封控,一面高调炫耀优雅生活”。

其中受到网友指摘最多的一则微博是今年6月在中国疫情吃紧时,她却在德国感叹“平淡而真实的生活”,配上数张德国城市岁月静好的照片,还写道“德国市中心下班后的生活,拒绝加班,不接电话”。

网友纷纷质问,在当时“非必要不离境”的情况下,为何一定要去德国感受“平淡和真实”,为何“不能与我们共克时艰”?

也有人发现,敌我态度鲜明的汤天如在2022美国感恩节当天也就是11月24日发微博,号召大家感恩革命前辈。

对此,网友批评她言行不一,生活奢华,甚至怀疑她长期在境外生活。汤天如事后在微博上删除了“论政”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