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战狼打完人走人 英国务大臣:“不欢迎”郑曦原等回英(图)

发表:2022-12-2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曼城
10月16日曼城中领馆外交官涉嫌袭击港人示威者(图片来源: 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报导)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等六名外交官,涉嫌殴打香港示威者却未承担任何刑责,已被中方撤回中国。日前英国国务大臣表示,伦敦“不欢迎”郑曦原等六人回英。

12月20日英国独立电视台报导,英国中东、南亚和联合国事务国务大臣艾哈迈德(Tariq Ahmad)在国会被问到,包括总领事郑曦原在内的外交官是否被宣布为“不受欢迎人物”。

艾哈迈德表示:“我可以确认,总领事和警方认定的其他五名工作人员现在已经离开了英国,不再是英国认可的领事人员。”“他们不再在这里是正确的。”“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不欢迎总领事和其他人在英国这里做任何其他职务。”

工党前座议员柯林斯(Ray Collins)说:“(中方)撤回他们显然等同承认罪行。”柯林斯要求艾哈迈德公开他们的身份,以“避免这些人能够在这个国家重复这种对和平示威者的攻击”。

艾哈迈德在回答时说:“在我们与中国大使馆的沟通之中,我们从未要求他们撤走他们的外交人员。”“警方进行了调查,然后根据警方的建议,我们要求放弃豁免权,这是正确的。”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当日,在曼彻斯特的中国领事馆外发生了暴力事件,在英港人在领事馆外举行警方允许的民主举牌示威,期间有疑似使馆人员冲出领事馆毁坏示威横额,并一度把香港示威者Bob Chan拖进使馆范围内拳打脚踢,后被当地警员救出。

事件后,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希望就袭击事件约谈郑曦原和他的五名工作人员。英国外交部当时曾要求北京放弃这些人的外交豁免权,以允许进行问话。中方反咬英方包庇“港独”暴徒,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12月14日,英国外相祈湛明(James Cleverly)在推特发布预先录制的视像讲话,宣布中国已把6名中国驻曼彻斯特外交官调离英国,包括总领事郑曦原。

同日,大曼彻斯特警方称,他们正在继续调查这一事件,警方“在整个调查过程中与内政部和政府其他部门密切联络”。

再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中共当局14日紧急将涉案的相关6名驻英官员撤回中国,理由是“郑曦原任期已满,已回到中国,这是中国官员的正常轮替”。该报导指出,中共当局似乎不愿意将外交人员交给英国警方讯问侦办。

英国外相祁湛明(James Cleverly)此前曾表示,他对这些人未有因袭击香港民主运动人士Bob Chan而受到惩罚感到“失望”。

网民评议:战狼啊,怎么打了人像条丧家犬跑得比飞还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