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一次众叛亲离 朝鲜对中防疫比台日更严(图)

发表:2022-12-3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对中国祭出“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之规定
朝鲜对中国祭出“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之规定。(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中(共)国政府宣布将解除出入境管制之后,日本政府就下令收紧入境日本之防疫管理,北京当局随即表示抗议。但有中国网友披露,中共的“小兄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下令禁止中国公民入境朝鲜。对此,网友质疑北京会否也会同样提出抗议。

12月27日,有中国网友于推特上分享一则讯息,其指朝鲜当局已经发布新的入境政策,而将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份“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之查询截图,其显示目前朝鲜当局所实行的边境政策: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同时对于包括朝鲜公民在内之所有近期入境的人员,进行30天的隔离 观察。

26日,北京当局宣布,将自1月8日开始,解除出入境一系列防疫管制的措施。正当COVID-19于中国大陆肆虐之际,为防止中国疫情波及日本,其首相岸田文雄在12月27日宣布,将自30日零时起,对于来自中国、或者有7日内旅游史的入境者必须加强检疫措施,除了须持有3剂疫苗接种证明或者72小时内检测阴性证明之外,入境时亦将强制检疫,如果为阳性则强制隔离 7天。

随后,中国当局对日本政府此举表示不满,且公开表示抗议。现今金正恩更直接禁止中国人入境朝鲜,可是截至目前为止,外界并未看到中方的反应,所以有网友转发相关讯息,并对北京当局进行嘲讽。

上述消息于推特上已经引发了华人网友的兴趣,有网友们陆续留言调侃说:“金仔常常显著领先世界”、“又一次众叛亲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肯定不会骂他们”、“三胖太不讲究了”。

有华人网友贴图调侃称:“中国疫情有没有好转,只需要看一个指标就可以了,那就是朝鲜什么时候开放中国边境。全球的防疫专家,我只信金正恩。”

各国对中国出境者最新防疫政策

近期,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大爆发,死者人数剧增,甚至遗体堆满殡仪馆和火葬场,且其它国家也相继采取应对的措施,近日有多个国家已经相继宣布了收紧中国旅客的入境政策。

韩国

28日,韩国防疫对策本部统筹团的团长林淑英于记者会上指出,因为中国境内染疫人口急遽暴增,其病毒存在变异之可能性,韩国政府将会持续关注中国COVID-19疫情的发展变化。

林淑英表示,对于来自中国的入境染疫者,防疫部门将尽可能通过基因定序进行分析,以达到密切监控病毒变异状况的目的。而韩国政府会不会将中国列为加强防疫措施之对象,林叔英说,政府将于本30日宣布相应措施。

此前,韩国疾病管理厅曾经于本月16日把中国列入“检疫查验重点国家”的名单,首都仁川国际机场宣布对于“重点管理对象”加强入境的筛查,如果体温超过37.3度的入境旅客和同行人员,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

台湾

28日,台湾政府亦宣布,将自2023年1月1日起加强对来自于中国的入境者之检疫。除了维持现行不开放中国观光客来台政策之外,搭乘从中国4个直航航线,以及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之来台旅客,入境之时必须于机场(或者港口)配合采集唾液检体来进行PCR检测,在采检后尽速返回住所并进行7天自主防疫和后续自我筛检,若筛检阳性者必须依规定进行5+n居家照护与自主健康管理。

美国

28日,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宣布,对于所有来自中国与港澳2岁以上之旅客,自明年1月5日起要求必须出示2日内的筛检阴性证明,而且直飞航班或者间接航班都适用。该规定并不分国籍或者疫苗接种状况,也适用于自中国出发透过第三国中转,或者是过境美国的旅客。

印度

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宣布,来自于中国内地、香港、日本、泰国与韩国的国际旅客,在前往印度之时必须出示PCR的检测报告,当抵达印度时遭发现有症状或者COVID-19检测呈阳性者,将会被隔离 。

意大利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于28日表示,他已经下令要求所有从自中国入境者必须接受强制的COVID-19筛检。其中伦巴底大区(Lombardy)的米兰─马尔彭萨机场(Milan Malpensa Airport)于24日起已经先对中国入境者进行筛检。

英国

英国交通部、内政部、卫生和社会福利部官员,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9日回应是否对于来自中国6个直飞航班之入境者实施额外的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