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肆虐恐再次封控?专家:极其危险(图)

发表:2022-12-3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9 日,在北京,医务人员将一名病人推往发热门诊
2022年12月9日,北京医务人员将一名病人推往发热门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新一波疫情在中国大陆肆虐,各地出现民众疯抢药物和医院挤兑的乱象,暴露出中国政府并未为开放做好准备,专家分析指出,这种匪夷所思的现象起因中共领导人指令不清晰,属政治失败引发的混乱。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主流病毒株Omicron的BF.7变异株传染力强,最多可1人传染给18人。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29日在记者会上指出,BF.7全名为BA.5.1.2.7,仍属于Omicron BA.5的分支,中国因疫情处在第一波,特别是在北京周围的传播力强,主要原因是群体免疫没有形成,要等染疫者增加、疫苗接种状况要更好,病毒传播速度才会下降。

罗一钧表示,台湾目前已进入第3波疫情,且前一波疫情也是BA.5变异株,即便BF.7入侵,要造成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比较低,目前指挥中心较担心的还是BA.2.75、BQ.1、XBB等变异毒株。

国外专家推测,中国疫情升温、群体保护力降,担忧Delta变种病毒株疫情会重演。对此,王必胜表示,Delta不是新的变异株,明年1月1日开始针对从中国入境旅客进行唾液PCR筛检,得知基因定序后,就能知道是哪些变异株,现在较担心的是新的变异株,将持续监测。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9日也示警,大陆近期疫情严峻,但疫情资讯不透明,其所公布数据恐怕与实际状况存在严重落差。陆委会提醒在陆台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及做好防护措施,并祈愿疫情早日结束,两岸民众都可脱离疫情威胁,恢复正常生活与有序交流。

美国之音(VOA)引述国立台湾大学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团队28日发布的最新模型预估,到2023年3月底,中国将有5.5亿人感染,累积死亡人数恐达255万人。另有180万人重症及300万人中症住院。

北京政治评论人士吴强表示,这些混乱的根源是因为中国领导人下达的指令不够清晰,导致各级政府无所适从。这是“根本上的一种政治失败”,是“一种管理层失败后的混乱”。

吴强直指,中共的威权体制,造成无论中央还是地方,最后决策都是依赖于领导人一个人,而这样的个人威权很可能就是混乱的源头。但在领导人不清晰的指示下,反而处于“体制躺平的状态”。

另外,在医疗混乱及重症、死亡人数持续增多的情况下,中国有无可能重新回到严厉封控的状态也引起外界关注。

对此,陈秀熙表示,国际上防疫放宽后又紧缩的例子很多,但不论哪种措施都必须建筑在“防疫文明”上。也就是让中重症及脆弱族群减少死亡,同时在解封时减少对经济、教育的冲击,并减少人们恢复常态生活的阻碍。

陈秀熙认为,如果因为防疫放开而死亡的案例,超过流感的2倍以上,可能就要重新考虑紧缩防疫措施。同时,如果太多的中重症病患超过医疗能量的负荷,也会成为重新紧缩的重要因素。

吴强则直言,中国很有可能再次紧缩防控,但要让整个面临政治破产的官僚体制重新回到紧缩,不论对民众还是对官方都是一个“难以承受的再掉头”,即使这种豪赌可能成功,但“不可预测,极其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