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周迅汤唯合作导演突离世 2022最后震撼弹60余名人亡(组图)

发表:2023-01-02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迅 导演 去世
图为周迅于2016年6月在上海参加“HB+U”新导演助力计划活动所拍摄。(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肆虐,影视圈不断传出名人去世的消息。 12月20日80到90年代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许同均因病去世,终年76岁。短短10几天,超过60名艺文界、医学界知名人士离世,犹如2022年最后一枚震撼弹。

大陆名导、北电教授许同均疑因疫病亡

根据许同均家属决定,许同均丧事从简,不举办告别仪式,遗体已经火化,学院将在2023年适当时机举办许同均教授追思活动。

得知许同均去世噩耗后,圈内众多导演发文悼念,导演谢飞更直言许同均走得太突然,并晒出他和谢飞两人之前的多张合影缅怀。

细心粉丝们发现,许同均在今年10月时还曾公开露面讲课,当时他身体看上去很健康,有网友留言说9月时也去听了许同均的讲课,去世前也没有听说他有什么严重疾病,因此猜测许同均是否因染疫而突然去世。

导演 去世
细心粉丝们发现,许同均在今年10月身体看上去很健康。(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陆媒“新浪网”也以<导演许同均因疫情病逝>为题,报导了相关消息。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许同均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1978年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任教。他曾历任导演本科78班、导演进修84班、导演本科87班、导演本科2002留学生班、导演进修91班等数十个班级教学班机。他是田壮壮、陈凯歌、娄烨、王小帅、韩三平、黄建新、管虎等著名导演的恩师。

周迅 导演 去世
许同均曾与周迅傅彪合作《绿衣红娘》,与黄磊、马苏、汤唯合作《后海前街》。(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退休后,许同均还长期为导演系进修班授课,并受聘于青岛电影学院(原北京电影学院青岛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担任导演专业主任教员。

他在任教的同时,还执导多部官方论调的影视剧,例如:1986年《珍珍的发屋》、《艾滋病患者》、《大漠恩仇》等。许同均导演的《哦,昆仑》、《胡同里的爱情小说》、《牧云的男人》等电视剧,曾获官方颁发“飞天奖”。

10天约30位艺文名人去世

近期,中共当局突然从3年的“动态清零”政策急转到全面放开,因未做好应有准备,导致染疫和死亡人数飙升。其中艺术界频频传出噩耗。

例如,著名的泗州戏作曲家,黄梅戏作曲家、黄梅戏音乐创作泰斗时白林12月31日去世。

武汉京剧团“十大头牌”之一、著名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麒派名家陈鹤峰之女陈瑶华12月30日在武汉去世。

山东威海市青年曲艺演员、威海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毕可成12月28日因病去世,年仅39岁。同日上海芭蕾舞团老艺术家、前编导、离休官员程代辉也去世。

12月27日,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京剧院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曼玲在北京死亡。张曼玲是中共党员,曾演唱《红色娘子军》、《红嫂》等红色曲目。

知名美术导演、《大闹天宫》原创者严定宪于12月26日去世,他曾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

艺术家韩敏于12月26日因病在上海去世。他曾经创作过《白毛女》、《郑板桥》等50多部连环画。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施文心12月25日去世,终年94岁。施文心是著名演员葛优的母亲。同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目在北京病逝。张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结婚》、《白毛女》等大型红色歌剧。

2022年12月24日,国家一级演员赵青逝世;山东省柳子剧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分会理事李艳珍去世;
北京人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表演艺术家郑榕去世;著名相声大师、粤语相声演员杨达去世;中国琴会荣誉理事、著名琴家孙贵生逝世;中国中国油画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汤小铭去世。

12月23日粤语相声大师、国家一级演员杨达因病逝世;川剧界著名丑角演员、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表演艺术家熊应政去世;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锡剧作曲家冯石明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去世;北京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李长去世。

12月22日2时30分,著名戏曲教育家、中国戏曲学院建校元勋于玉蘅在北京建宫医院去世。

2022年12月21日,中国导演王景光因病去世;知名剧作家杨林突然去世;中国音乐家简其华去世。

12月20日中国知名演员傅祖成去世;12月20日京剧老旦艺术家李多奎亲传弟子、著名京剧旦角程砚秋的侄女程静华,因染疫在昆明死亡。程静华曾演唱样板戏《红灯记》等。

12月19日前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摄影师罗德安因病去世。同日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景亮也去世。

12月18日40岁的京剧名伶储兰兰因急病过世。

医学体育领域超30名人离世

除了艺文界,中国多位医学、体育领域等知名人士也相继传出离世消息。

2022年12月29日中国医学家,显微外科创始人之一、中共湖北省前人大常委陈振光去世;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坦君去世;21日中国康复医学教育家南登昆去世;21日中国康复医学教育家南登昆去世;21日前北京同仁堂施小墨中医馆馆长,已故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之子去世;20日中国神经外科医生,原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康笃伦去世;20日中国皮肤病专家孙曾拯去世;20日中国妇产科专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教授、主任医师曹来英去世,等等。

此外,37 岁前中超足球运动员王若吉、著名药剂学家魏树礼等,全都“因病去世”,死因皆未提及“新冠”二字。

《北京日报》稍早也报导,67岁著名设计师、清华大学美院教授吴冠英12月20日因“重型感冒”去世。她是中共成立70周年纪念币的设计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

12月20日当天,微信公众号“成都非遗”也发布消息称,中国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成玉12月19日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