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发 生病时要多喝粥还是多喝骨头汤?(图)

发表:2023-01-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生病的女人
医生叮嘱大家:生病时多喝一些类,而要少喝一些骨头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来势汹汹,随着中国防疫政策放宽和隐瞒染疫人数,各界担心变种病毒再次席卷全球,实际染疫人数无法估算,染疫后带来的症状、副作用和转成重症的严重性不可小觑。

面对疫情,除了做好自我防护以外,作息正常,营养充足,适度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也非常重要。

通常在罹患疾病的时候,患者会按照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并在饮食方面进行一些调理,通过食疗和药物双管齐下,有助于尽快恢复健康。例如会让患者喝一些温热的类、骨头汤等,不过,医生叮嘱大家:生病时多喝一些粥类,而要少喝一些骨头汤。为什么生病时喝粥比喝骨头汤更有滋补效果呢?

生病时喝粥的好处

1、补充体力

粥类非常容易消化,对胃肠不会造成任何负担,还能调理脾胃、祛除寒气,尤其对于患有一些胃肠疾病或感冒的人群来说,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还能够促进患者食欲,为生病的人群补充一定的体力。

2、补水润燥

粥含有大量水分,对于患病的人群来说,适当补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肠道蠕动,还有补水润燥、驱寒滋补、补充体力等多种功效。

对于感冒、咳嗽、咽喉不适、胃肠不适等患者,能够起到润燥、利尿、止咳等效果。

要注意的是,生病期间如果只喝粥,很容易使患者体内的营养元素严重缺乏。因此,建议生病和恢复期间,应该根据医生的叮嘱调整饮食。比如感冒时,可以喝粥为主,但适当添加一些蔬菜类、瘦肉类、水果类,或搭配一些肉丸等。

这样就不会因为只喝粥,导致营养不良的现象,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有很大的作用。

骨头汤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

如果在生病的时候喝一些骨头汤,很容易给肠胃造成一些较大的负担。

骨头汤中含有非常多的油脂,会让人出现上火的现象,对病情的恢复非常不利,且大量喝骨头汤,会使体内的脂肪含量过高,容易造成肥胖。所以在生病期间,喝粥比喝骨头汤的补益效果更好。

再次提醒大家,生病喝粥的同时,应根据病情的恢复程度适当增加营养,否则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对病情恢复不利。相比富含大量油脂的骨汤来说,尽量多喝粥,对于病情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还能够起到驱除寒气、补充体力和补水润燥、滋补身体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