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帐款成热词 中国核酸检测公司要账成难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0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收帐款”成了核酸检测公司讨论的热词。
“应收帐款”成了核酸检测公司讨论的热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突然被官方踩下刹车的核酸检测行业里,“应收帐款”成了核酸检测公司讨论的热词。也有权贵利益集团将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作为大肆敛财的手段。

疫情大流行三年来,北京当局采取的“清零”防疫政策,从关闭边境到频繁地区与城市封锁,与世界其它国家形成鲜明了对比,主要经济体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与病毒共存。

去年底,公众的不满情绪因一波抗议浪潮而沸腾,“白纸运动”标志着近十年来最强烈的抗议,北京当局终于开始放宽一些最严厉的防疫限制。

中国核酸检测公司面临一个现实的情况:账面收入上亿元人民币,到手却没多少现金,纸面富贵难兑现。

以达安基因、金域医学、华大基因、凯普生物、兰卫医学、谱尼测试、圣湘生物、硕世生物、之江生物和睿昂基因这10家中国大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核酸检测公司为例,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10家公司的应收账款累计达到了213.7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在2021年前三季度,这个数据仅仅为126.8亿元,增长之快,令人咋舌。

现在,核酸检测公司到底应该找谁要钱?这又是一个难题。

例如,北京美因医学检验实验(美因公司)就是这样的情况。其为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政府行政区域内人员做新冠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为了让检测顺利完成,永定镇政府先行支付了保证金200万元人民币。但是,根据相关的委托检测协议,则是应该由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与美因公司签订,这家医院得向美因公司支付检测费用。

检测任务完成后,美因公司找永定镇政府要检测费,无果。美因公司起诉永定镇政府和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法院最终判定,美因公司应该向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索要核酸检测费,而不是政府。

上海中岛律师事务所丁天对媒体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在核酸检测及相关产品的采购中,部分约定是口头达成的或对既往协议的延续,此时若对价格、付款方式等细节没有明确,就可能供应商回款困难,甚至需要打官司讨债。

应收账款的麻烦之处在于,一旦欠款方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财务困难,无法及时足额偿还欠款,就会给核酸检测公司形成坏账,也就是欠的钱有可能收不回来了。

当然,硬币还有另外一面。

一篇名为《拥有35家核酸公司的张珊珊是谁?》的文章2022年11月27日在中国网络上广为流传,该文章很快被封杀。文章质疑这位名叫张珊珊的人,注册了35家核酸公司,地域涉及全中国,而且大多数是在近几个月内注册的。特别是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就有疫情。甚至是刚注册没几天,当地就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去年2月,网上流出一段疑似哈佛学者黄万盛在私人聚会上的谈话录音,指出中国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都被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利用来大肆敛财。如中国某集团公司,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