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好有“6个共性” 对照自己看一看(图)

发表:2023-01-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
良好运动习惯、正常生活作息,才能为健康做好防护,增强抵抗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力好不好从平时的表现中就能看出来,大家不妨对照文章给自己打个分。另外,免疫力好的人基本上有共性,做到了或许你也能拥有强大的免疫力。

免疫力就是人体内部的“警察”

免疫力就像一名警察,每天在身体里面巡逻,看到破坏分子就把它清除,当身体里有细胞老化需要淘汰,它也会帮助清理修复更新一批细胞。

免疫力真的是身兼数职、任劳任怨,在它的保护下我们才能平安健康。但免疫力不是万能的,也有疏忽的时候,熬夜、衰老、接触有害物质都会让它的保护力度减弱,给破坏分子可乘之机。如果进入人体的是病毒,还有可能引起大麻烦,甚至是肿瘤。

从来不生病的人免疫力更强吗?

虽然我们平时描述喜欢用“强”这个字描述免疫力,但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平衡”,这样才能保持内部环境稳定。如果天平向一方倾斜,不管是变强还是变弱都会让人体受损。

不生病的人有一部分原因和免疫力有关,说明免疫系统比较全面、稳定,谁都不希望自己生病,但是也有一点就是缺乏锻炼,尤其是未成年人,免疫力就是在生病过程中练出来的,每次生病后都会变得更结实。

不生病其实还和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免疫力好的人,往往有6个共性,对照自己看一看。

免疫力好的人 往往有6个共性

1、不熬夜

不容易生病的人一般睡眠很好,而且很有规律,很少熬夜,晚上睡觉不会超过11点,睡着后不会轻易醒来。而在睡着的时候免疫力也会开始修复,帮助受损的器官、组织修复,血管、皮肤、神经都会得到好处,整体免疫力更加稳定。

2、喝水量足

主动喝水的人通常免疫力比较好。因为水是身体介质,循环代谢、排泄都需要它的帮助,只有把水喝够了,机体才能平稳运行。成年人每天饮水量若是不足1500毫升,免疫力容易下滑。

3、适当运动

运动能提升代谢减少体内的垃圾堆积,同时还能促进褪黑素分泌改善心情,对控制腰围也很有用。长期坚持下去,相信你的免疫力不会太差。

4、良好情绪

心态好的人一般都喜欢笑,而且他们的情绪控制能力很强大,不会有太多负面情绪,还会把这种好心情传染给身边人,让身边人忍不住发笑。经常笑一笑不仅能帮助激素稳定,还能降低癌症风险。

5、不暴饮暴食

有人说自己吃饱了,一点都没食欲,而有人说自己吃饱了,还能再多吃几口。表面上看只增加了一点饭量,但其实两者身体内部也有很大不同。前者身材匀称不容易胖,而后者则容易发展成一个大胖子。

肥胖也会使一个人免疫力下降,所以还是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6、不挑食

挑食的人难免会有个别营养不足,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铁等营养素都要补充,而想要营养全面就需要增加食物丰富度。饮食中不仅要有肉、菜、蛋类,还要有坚果、水果、鱼类等。

人体的免疫系统必须仰赖每天摄取的营养素运作,除了饮食均衡,还要有良好运动习惯、正常生活作息,才能为健康做好防护,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