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阳康”二次染疫破1000万 再传添后遗症有人猝死(图)

发表:2023-01-1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二次感染
许多民众反映,他们即使染疫康复后,也留下了后遗症。示意图。(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去年12月初中国疫情再次全面爆发后,官方数据显示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已有约9亿人染疫。不少民众向《看中国》反映,他们即使染疫康复后,也留下后遗症,官方却无法具体说明原因。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破千万的大陆民众二次感染武肺病毒,死亡数据无法统计,严重威胁了中国未来。

研究称中国大陆约9亿人染疫

据陆媒《经济观察报》报导,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马京晶团队发布的一份武肺疫情感染报告指出,去年12月20日大陆多地疫情已达高峰,12月底“过峰”。截至今年1月11日,中国大陆武肺感染率累积约达到64%,感染人数累积约9亿。

此前传出中国北上广等地疫情严峻,但官方辟谣称,在区域感染差异上,本轮累计感染率最高的前3名省分均在西部地区,分别是甘肃的91%、云南84%、青海80%。对此民间表示质疑。

报告还提到本轮疫情中,绝大部分受访的大陆感染者都出现了发烧、咳嗽、咳痰、鼻塞、流涕、咽痛、味觉嗅觉改变、腹泻等一种或多种症状。最常见的是发烧,达到82%,约有一半感染者需要5到7天的时间转阴,约两成感染者所需时间更久。

染疫康复再添后遗症 传不少人猝死

针对中共官方公布的这份报告,民间普遍心存疑虑,原因是许多染疫民众疑似留下咳嗽、胸闷、心跳不规律、头痛、失眠等后遗症,官方并没有说明。

今年初,一些大陆民众向《看中国》反映,他们感染武肺病毒康复后,留下奇怪的后遗症,“我不阳了,但还是会咳嗽,不是咳不停的那种,就是偶尔会控制不住咳嗽。我身边的人还有头经常痛,不知道是染疫留下的后遗症,还是打疫苗受到影响。谁也说不明白。”、“我感染后头痛,胸闷,现在基本好了,但还是经常喘不上气,去医院拍片子,显示肺上出现好多小点点。”

也有大陆民众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透露,感染武汉肺炎后,有不少人猝死,“猝死一般的都是年岁大的,有基础病的人,死亡率比较高,年轻的也有,他激烈运动,现在是这样宣传的,不让过度劳累和马上洗澡。”

二次感染者破1000万 遍布中国各地

不仅如此,现在中国再掀起二次感染武肺病毒潮,人数已破千万。

据自由亚洲电台播报导,河北石家庄一名匿名医生透露,目前包括北京、山东、四川等地的许多染疫患者,康复一个月后出现二次感染,且二次感染者往往症状明显。

另有山西太原某医院一位医务人员披露,Omicron存在不同类型的变异株,二次感染者通常是人体受到另一类型毒株入侵,“为什么这么严重,因为第一次感染面积很大,这是一个概率问题。现在的数据变化非常快。而且第一次感染者的身体还没恢复,很容易被病毒再次攻击。”

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治医师陈博士则介绍说,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出现二次感染后,重症率较高,因为“老年人群有血糖高、血压高、心脏病、肾脏疾病、肺气肿、哮喘等基础疾病的二次感染,出现重症比例还是比较高的。Omicron流行以后,二次感染发生率明显增加,有数据显示300万感染者中有10万人二次感染,大概占3%左右。”

若以约9亿中国人染疫数据推算,二次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今年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内科专家张伯礼也公开提醒要小心二次感染。

中共严重造假 单日染疫达370万例2.5万人亡

总部位于英国的一家预测性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11日数据显示,中国武肺疫情将在1月13日面临首波峰值,单日染疫人数将达到370万人。而中国疫情到达首波峰值后约10天,单日死亡也将达到峰值,届时每天会新增2.5万死亡病例。 Airfinity还预计,中国全境到4月底累计染疫死亡病例将达到170万人。

对此,美国之音指出,中共疫情数字严重低报或瞒报。

自去年12月7日官方放松疫情管控,中国疾控中心连续11天发布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1月7日的一个月内,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数字只有30人,染疫确诊的仅有12万人。但透过美国卫星公司Planet Labs获得的卫星图像显示,去年12月末中国部分城市殡仪馆前出现车辆大排长龙。不仅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线城市的逝者家属和公民也透露,当地火葬场人满为患,医院超负荷运转、用死亡证明作假推责。

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Jennifer Bouey)曾直言,4月之前,中国整体死亡人数有可能高过160万。鉴于许多老年人生活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农村,死亡率可能高于城市地区。

但对于外界提出的一系列质疑,中共均未作出具体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