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在中国极难购买辉瑞口服药Paxlovid(图)

发表:2023-01-17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Pfizer)口服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
辉瑞(Pfizer)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中国COVID-19疫情爆发后,辉瑞Pfizer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是为数不多得到北京当局批准的治疗药物之一,但医保谈判失败导致中国民众获取Paxlovid非常困难。

中国民众难以获得辉瑞(Pfizer)口服药Paxlovid

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导,2022年12月,一名北京居民83岁的父亲开始出现咳嗽及身体疼痛的状况时,他不得不四处奔波寻找治疗COVID-19的方法,防止父母感染已席卷整个北京城的病毒

辉瑞(Pfizer)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是一种有效的治疗药物,但COVID-19患者必须必须住院才能开处方,而且医院必须有库存才能供应。由于疫情高峰期医院床位奇缺,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医院的空床位住院治疗。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这名北京居民说:“我不确定Paxlovid是否能帮助治疗病情,因为当(父亲)他拿到药时,他已经感染COVID-19病毒一周了。现在我们只能祈祷了。”

最终不幸的是他父亲离世了。

这名北京居民的遭遇、中国媒体报导和网络众多帖子等,都证实了中国民众非常难以通过官方渠道获得辉瑞(Pfizer)口服药Paxlovid。

综合中国、欧美媒体报导,2022年2月,辉瑞(Pfizer)口服药Paxlovid获得许可。但直至2022年12月北京当局取消“清零”政策之后,疫情开始爆发才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

路透社报导,虽然辉瑞(Pfizer)首席执行官艾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声称,2022年向中国运送了数千个Paxlovid药物疗程(The courses of the treatment ),过去数周又运送了数百万的药物。但北京当局不得不承认,Paxlovid供应量仍然无法满足中国民众的需求。

辉瑞(Pfizer)在一份声明中说:“辉瑞正与北京当局、所有相关机构积极合作,以确保Paxlovid能及时供应中国。我们仍然与北京当局合作,满足中国患者COVID-19治疗需求。”

谈判失败 Paxlovid无法纳入医保

路透社引述中共官媒《广州日报》消息,在广东医院United Family Healthcare hospital,COVID-19患者需要支付6,000元人民币(约合891美元)医疗健康检查费用,然后才能获准在医院以2,300元人民币(约合342美元)价格购买Paxlovid。

这家医院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根据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2022年12月预测,在未来5个月内,中国需要4900万个疗程的COVID-19治疗药物,仅在今年1月份就需要超过2200万个疗程。

在中国,辉瑞(Pfizer)口服药Paxlovid也可以作为处方药在线平台以2170元人民币(约合322美元)购买。不过,通常会在几秒钟内售罄。

1月8日,中共国家医保局宣布,与辉瑞(Pfizer)谈判失败,Paxlovid无法纳入中国医保。

对此,“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认为,因为医保资金有限,之前被地方政府瞄准用来核酸检测,在民众失业的情况下,已经入不敷出。如果Paxlovid纳入医保,在目前疫情海啸的情况下,民众肯定要优先考虑Paxlovid,那么社保基金就会出现问题。

陆修远说,中共拒绝将Paxlovid纳入医保,与政治考量也有关。“Paxlovid若是建立了声誉,自然就会有某些专业领域舆论的主导权,中共在疫情方面的谎言很容易真相大白,就无法维持其种种疫情政策及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