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务违约逼近 麦卡锡呼民主党人削减开支(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7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Win McNamee/Getty Images)(16:9)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对于美国联邦支出可能在1月19日达到31.4兆美元法定债务上限,财长耶伦呼吁国会调高债限,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则呼吁民主党人同意削减政府开支以避免债务违约,并希望和拜登总统进行讨论。

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威胁要利用债务上限作为杠杆,要求控制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削减开支。

“我现在想和他(拜登)坐下来谈谈,”麦卡锡1月15日(周一)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相信他知道我们可以改变一些地方,让美国走上正轨,我们可以挽救这些权利,而不是像他们一直花钱的方式那样让它破产。”

麦卡锡以立法者在2019年达成的川普时代协议暂停对财政部借款的法定债务上限为例,来证明这种妥协是可能的。

不过,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3日告诉媒体,国会应该无条件提高债限,政府不会与共和党进行任何协商。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科默周日表示,民主党有责任同意削减开支。

“在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人是在美国人民的授权下当选的。我们在竞选时所依据的事实是,我们将认真对待削减开支的问题,”科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采访时说,“因此,参议院将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即在我们看到支出方面进行有意义的改革之前,我们不会让步。”

美国财长耶伦13日致函麦卡锡(Kevin McCarthy)等国会领导人,呼吁国会尽快调高债限以避免债务违约,“充分保护美国的信用与信心”。

耶伦在信中说,一旦达到债限,财政部将需开始采取部分非常规措施,但无法预估这些措施可以让美国债务支撑多长时间。Evercore ISI美国政策与政治策略师马柯思(Tobin Marcus)表示,预测财政部在夏天就会耗尽现金。

知情人士透露,共和党众议员3月底拟采取“债务优先”计划,要求财政部在触及债限后继续支付债务利息与社会安全、医疗保险与退休军人福利。

截止1月11日,联邦债务距离上限只有780亿美元,财政部的营运现金结余仅剩34.64亿美元。

自去年10月以来,联邦赤字比前一年度增加了12%,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为缓解通胀连续升息,使政府债务借贷成本大涨,造成今年度政府支出大幅增加。

2011年,美国国会为提高债限陷入长时间争论,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损失,一度造成美国信用评级降低,数年的国内与军事支出都遭到削减。

国会在1917年设立了债务上限,以赋予政府更大的借贷灵活性,并且必须对每一次增加进行批准,旨在确保美国履行其债务义务并避免灾难性违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