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面临几十年来“最诡谲”时期(图)

发表:2023-01-17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沃布(Klaus Schwab)(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世界经济面临高通胀、能源危机、供应链断裂以及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卷土重来的巨大压力下,1月16日(周一)第53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在瑞士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会议为期5天至1月20日结束,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重点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对能源安全的关注、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可能发生的全球经济衰退。此外,还有以关键商品或市场为中心,包括美国出口禁令防止中国取得尖端芯片技术等;而地理上的风险最重要的是台湾冲突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wa)警告,今年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都可能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全球都在面临近几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动荡。

俄乌战导致供应链中断,而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引发了前所未有的能源短缺。

目前,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货膨胀似乎已达到高峰,但仍保持较高水平,这迫使央行继续“鹰派”,不断提高利率。然而,高利率将导致增长停滞阶段的再融资成本上升,并增加全球债务危机风险。甚至连非洲大陆也受到了波及。

世界银行表示,当前的经济危机导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贫困加剧,而全球60%的最贫困人口都生活在该地区。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的年度风险评估,新冠及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生活成本”上涨被列为最大的直接风险。预计,能源和粮食供应瓶颈还将持续至少两年。

达沃斯论坛主席布兰德(Borge Brende)表示,“本届达沃斯论坛是在近几十年来最诡谲的地缘政治和经济背景下召开的。风险确实很大,必须努力避免全球经济衰退、增长放缓、高通胀和债务增加。”

纽约顾问公司贝恩(Bain&Co.)的常务董事哈里斯(Karen Harris)对彭博社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分散的世界,包括金融脆弱性,因此每个人都想清楚的知道:在一个更加多极化的世界应在哪里投资?以及如何投资?”

路透社报导指出,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由于新冠大爆发中断了两年多,去年开始回归,并吸引了全球政商领袖与会。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参与人数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约1500名商界领袖齐聚一堂。

其中包括德国总理肖尔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中国则派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此次的达沃斯论坛。美国的与会代表是气候特使克里(JohnKerry)、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及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