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丽女人”离世 享耆寿95岁(图)

发表:2023-01-1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偶像之一、被誉为“世上最美丽女人”的意大利传奇电影女星暨摄影师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离世,享耆寿95岁。
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偶像之一、被誉为“世上最美丽女人”的意大利传奇电影女星暨摄影师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离世,享耆寿95岁。 (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好莱坞黄金时代最传奇的意大利性感美人之一、珍娜露露布莉姬妲于本月16日在罗马去世,享耆寿95岁。意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Gennaro Sangiuliano)在推文中悼念,写下:“再会了银幕天后,意大利影史中逾半个世纪的主角。她的魅力将与世长存。”证实了此一消息。

据法新社报导,在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报导了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的死讯后,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的前律师西塔尼(Giulia Citani)也透露,La Lollo(意大利人对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的爱称)已在罗马一家诊所过世。

出生卑微的珍娜露露布丽姬妲,是1950年代及1960年代早期,欧洲最知名的女演员之一,曾经参加意大利小姐选美,尽管只拿下第3名,进入影坛后却成了大牌红星,还从欧洲红到好莱坞。

据传早期曾受到传奇富豪霍华休斯的青睐,邀请她到美国发展,一心想将她捧红,当时却没有成功,她虽然败兴回到意大利,数年后与巨星亨佛莱鲍嘉(Humphrey Bogart)、影后珍妮佛琼丝合演名导约翰休斯顿的“打击魔鬼”,终于在美国打响名号。

除此之外,她也曾与洛赫逊(Rock Hudson)、伯特蓝开斯特(Burt Lancaster)、汤尼寇帝斯(Tony Curtis)及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等好莱坞明星演对手戏,是当时最知名的电影偶像之一。

珍娜露露布丽姬妲在饰演电影“世上最美丽女人”(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oman)后,被誉为“世上最美丽女人”,数十年来代表着世人对地中海意大利美女的性感印象,并且象征着意大利在二战后充满活力的重生。

20世纪的珍娜露露布丽姬妲仍活跃于意大利人与义裔美国人的相关事务中,特别是国家义裔美国人基金会(NIAF)的最大支持者之一。2008年,她于该基金会周年庆典中获得终身成就奖。

在告别影坛后,珍娜露露布丽姬妲成为摄影师及雕刻家,热爱戏剧的她并没有彻底退出幕前,时不时还是会拍戏,只是产量已经和当红时差了很多。去年9月,高龄95岁的珍娜露露布丽姬妲在跌倒后,曾动手术修复断掉的大腿骨,她之后便回家休养,并称自己很快就能恢复走路。

珍娜露露布丽姬妲曾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医生结婚并有一子,22年后离婚,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走入婚姻。她对于慈善事业也有很大的贡献,曾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善心大使,不只在意大利,连在美国的好莱坞,后辈艺人都非常敬重她是位传奇女子。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