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临近郑州大学发不出工资 员工拉横幅抗议(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1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大学 员工拉横幅要工资
郑州大学大年将临不发工资,员工拉横幅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将至,网传河南省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高校郑州大学却因财政厅“没来一分钱”发不出工资,员工拉横幅集体讨薪,疑似该校员工说,“几个月都没发了”“学校有钱撤热搜、炸词条,没钱发工资?谁信啊?”

1月14日,网易新闻一篇“网传郑州大学发不出工资了,财务处:财政厅没来钱,工资至今没发”文章,引发网民热传。不过目前这篇文章已被删除。有网友直言,“中共真的没钱了!号称习国在校人数最多的郑州大学,竟然发不出薪资!”

网传一份转财务处的通知称,目前财政厅没有来一分钱财政指标,导致本月职工工资没有发放,劳务派遣人员工资用的是公用经费财政指标,职工工资用的是人员经费指标,按惯例,人员经费指标应先到,但到现在也没来,公用经费指标会更晚。请大家耐心等待,开帐会通知大家。

郑州大学 不发工资
已被删除的消息。(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视频显示,在郑州大学门口,有人举着白底黑字的横幅,“郑州大学,还我血汗钱”。

在郑州大学超话里,有不少人留言,“能不能给后勤发工资啊!几个月都没发了,人家靠这个钱养活一家老婆孩子呢!要不要face啊!学校有钱撤热搜、炸词条,没钱发工资?谁信啊?这么冷的天让人家拉横幅在外面冻着,你也是真厉害!”

“这学期9月半开学,12月初放假,1个人给3000说的预支工资就算打发了?这马上过年了,就这么拖到啥时候后勤领导集体说句话吧?上学期6月初放假,8月底才发钱。后勤商户的钱到现在还没给,这学期的钱又打算啥时候给?咱这好歹也在教书育人的河南最好的大学处着,咋一点好不学,就学那拖欠工资的本领呢?”

也有推特网友回复说,“无序解封是为了赶紧捞钱付维稳薪资,可是到了圣诞节跟春节,外商订单早就封关了,这个政策造成大量死亡又赚不到钱,只能内循环互相抢食,也就是‘内卷’”、“收大学生的学费,被领导腐败完了。中国大学又不是免费教育,每学年都交高昂的学费。”

对此,原中国媒体人赵兰键1月16日发推文说,“【郑州大学:不发工资能挺多久】【彻底没钱:钱都做核酸封控了】教育恶性循环已经开始。贷款盖楼、贷款上学、扩大招生。老师没工资、学生没学费、学校招生难努力还贷款。毕业就失业,就业送外卖。谁还上学?谁要生孩子?”

据维基百科资料,郑州大学是中国前列高校之一,是“双一流B类”大学,是河南唯一的国家原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中国教育部首批“卓越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拥有51个院系、116个本科专业,1所合办的体育学院,10所附属医院。现有教职工5700余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