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用户揭黄蓝分别 香港网友大赞:真话!(图)

发表:2023-01-18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友表示“黄丝”是混得比较好的阶层,展望外国,他们是不喜欢大湾区的。图为香港铜锣湾。(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大陆网友表示“黄丝”是混得比较好的阶层,展望外国,他们是不喜欢大湾区的。图为香港铜锣湾。(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虽然香港主权移交中国逾25年,惟两地资讯被一道防火墙阻隔,大部分国内民众仍无法了解香港的真实情况。近日有网友在大陆平台“知乎”上问及香港人对大湾区身份认同程度。有一位广州网友的回应大获好评,被转发到“连登”讨论区后,获香港网友大赞:真话!

大陆网友:蓝丝蚕食广东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上发问:“香港人会觉得自己属于粤港澳大湾区吗?香港人说的是广东话,吃的也是粤菜,他们对广东人的身份是否也会有认同感呢?”

一位匿名用户的回应大获好评。他表示,香港人对大湾区有没有好感取决于他们的政治立场。他说众所周知,香港“黄丝”(编注:反共港人)是混得比较好的阶层,展望外国,他们是不喜欢大湾区的。而处于社会底层的“蓝丝”(编注:亲共港人)则是非常喜欢大湾区的。

“因为他们(蓝丝)本来混得不好,在香港混得不好就藉着身份跑去大湾区里捞金。”比如很多三四线不入流的香港明星在广州做代言人,运气好一些能做个反派,差的平时基本没有出镜机会。现在抖音上还萌生了大量八九线演员带货,不过上镜最多只有两句台词。

该用户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广东本地人,“肉眼可见广东资源正在被香港那群底层蓝丝蚕食。而社会资源是有限的。”

他强调,同是香港人,但黄丝和蓝丝是不同的。黄丝起码不会占用广东的社会资源,“人家也看不起”;而蓝丝则是蚕食广东的“外地捞兄”的加强版。还有不少成功获得香港身份证后返回广东生活的大陆人,这些人也很“蓝”。

该用户表示,这种蚕食广东的蓝丝在广东当地被称为“香港尾,尾即尾巴意思,包尾”,意思是“香港捞唔掂死返大陆抢资源仲钟意摆款果班人。”

香港网友:笑死!连大陆人都睇唔起蓝丝

上述内容被转发到“连登”讨论区,引发大量香港网友讨论。有留言认同地称“竟然讲真话。”“笑死!连大陆人都睇唔起蓝丝。”“蓝丝根本系地底泥,两边都嫌弃你地呀!”

还有网友表示很多在香港混得差的人就北上大陆,他认识一个读书差的人,无法被本港大学录取,于是走去大陆读书,竟然还可以入读医科。

有留言总结,香港最有钱的一班人中也有蓝丝,不过他们都送子女去欧美读书,绝对不会去大湾区。中产中黄丝居多,这些人有能力移民海外。预计移民潮爆发的十年后,香港只剩下底层蓝丝和一班政府官员,届时他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回顾香港当年的辉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