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北京人艺看剧 低调打扮如“矿工”疑提前躺平(组图)

发表:2023-01-30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于今年3月退休的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看剧被网友抓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将于今年3月退休的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看剧被网友抓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即将在两会上卸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的汪洋,日前在北京低调看话剧的视频被网友曝光。有网民调侃汪洋当天的打扮太像“矿工”,猜测他提前过上退休生活了。

1月28日,大陆新浪微博网民“SkySkyloooo”上传了汪洋看话剧的视频。

视频显示,汪洋身著深蓝色外套、面戴口罩,一进场即引发周围观众的注意,只见他径直走到前排座位入座。虽然有中南海警卫随行,但没有“扰民”。当演员集体谢幕时,汪洋同普通观众一起鼓掌,随后又起身继续鼓掌,周围观众则没有起身,拿着手机对舞台拍照。

汪洋在中共二十大上未满68岁卸任政治局常委,并将在3月召开的两会上卸任全国政协主席。这段影片在微博引发网民热议,有人调侃汪洋的打扮接地气,“这(打扮)也太旷工了吧”;也有网友说,“提前开始退休生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汪洋的提前卸任被认为是改革派在高层核心圈的淡出。

不仅汪洋,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胡春华(时年59岁)均未能在去年10月召开的二十大上进入政治局,令外界大跌眼镜,也显示团派“全军覆没”。

而在之前不少专家人士预测汪洋会是国务院总理的主要竞争者。新华社发表的文章暗示李克强和汪洋是主动退位。

对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曾表示,李克强、汪洋、胡春华等人破例出局,实质是被迫退下的。“我想李克强和汪洋应该是主动退下的,不是被习近平清洗的。但是这种主动其实又是被动的,是被迫退下的。”

胡平说,习近平会向他们表示,他要让别人接任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的重要职务,能够给李和汪留下的是对他们原来的地位来说降级的职位。李、汪二人既不甘心受辱,又不愿给习近平当摆设,所以干脆裸退。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指出,汪洋及胡春华都获李克强支持,李曾试图影响有关他继任人的决定,但失败了,取而代之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作家高新则认为:“明知习近平的疯狂会在二十大之后变本加厉、唯我独尊,趁党内换届之机主动要求‘躺平’是李克强和汪洋从其个人角度的最不坏的选择。”

中共新一届领导层中,团派、技术官僚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效忠于习近平的党务官员。专家预测,清一色的习家军也将会因争宠引发内斗,二十大后,中南海会更加血雨腥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