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贪官超狂财力 拥豪宅成堆现钞与名车(图)

发表:2023-02-0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11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乌克兰利沃夫举行的三方会议上发表讲话。
2023年1月11日,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乌克兰利沃夫举行的三方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Yan Dobronos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由于乌克兰政府面临了贪腐指控,使得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上个月分批祭出人事异动,并誓言打击收贿丑闻,包括了女性在内之高级公务员或者政客遭殃,其中最惊人的莫过于税务代理局长达缇(Oksana Datiy),因为调查人员突袭她家时发现,其名下财产丰厚,与其身分所得根本不相符。

根据外媒报导,1日,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公布了最新搜查结果,从图片可看到,执法人员于达缇的家中搜出了奔驰、BMW至少两辆名车,她名下也有多栋位在基辅的豪宅,此外还有逾17万美金的现钞、名牌包和名表等奢侈品,同时还有一张神秘愿望小纸条。

在上面清楚写下对于2021年的展望,希望能够前往伦敦与梦幻岛国马尔代夫旅游,以及获得爱马仕包、宝玑手表与貂皮大衣等,这个美梦总价多达100万美元,而且还不忘为自己的情感路打气,那就是能够与富豪官员约会。

达缇利用自己是税务局长代理人身的分,硬将许多帐目灌水流而进到自己口袋,而且调查人员更发现,达缇也涉嫌逃漏税,总计累积高达12亿美元。

早前基辅当局已经公布第一波下台的名单,其中包括札波罗热州长、苏米州长、刻松州长、副检察长西蒙年科(Oleksiy Symonenko)、社区领土发展部门与社会政策部的副部长,以及泽伦斯基贴身幕僚、总统办公室的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

其中出境率极高的提摩申科已经在1月24日率先于Telegram上贴出辞职信。但贴文忠并没有提及具体请辞原因。

据路透社报导,33岁的提摩申科于过去曾经参与了泽伦斯基的竞选团,从2019年起担任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并负责监督全国各地区政策之执行。去年2月,因为开高档名车而卷入丑闻,但本人事后否认一切不当行为。

乌克兰贪腐丑闻频传恐动摇西方支持

根据NPR、Fox News报导,副检察长席孟能柯(Oleksiy Symonenko)被媒体披露于长达10天的新年假期中,带着家人至西班牙马贝雅(Marbella)度假,而遭到外界严厉的抨击;乌克兰媒体指控国防部,指其在采购军粮之时,对供应商超额付款,致使国防部副部长沙波瓦洛夫(Vyacheslav Shapovalov)请辞下台。但国防部声称指控不实,不过沙波瓦洛夫的去职,有助于挽救各界对于国防部之信任。

其实,乌克兰政治贪腐频传早已经不是新闻。在1月22日就有一名基础设施副部长因为腐败指控被捕,据称他因透过发电机采购合同而窃取40万美元。而此前乌克兰人民正因为俄军的导弹及无人机袭击,而面临于寒冬中停电的困境,且基辅政权方面也对此宣称他们正在艰辛地维持全国能源之供应。

如今在俄乌战争即将满一周年之际,乌克兰未来恐发生更多的人事异动,由于政治角力已经攸关乌克兰的存亡,很大程度冻结了其国内政治。

基辅政权自俄军侵略以来,发生了一连串内部丑闻,再度引发关注,相关事件将可能导致西方对于援乌举措的热情消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