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 中共两会闭环举行(图)

发表:2023-02-0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率领与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外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率领与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外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正在为3月即将召开的“两会”紧锣密鼓的筹备。由于牵涉中共政府机构全面洗牌,据信中南海权斗激烈不亚于二十大。港媒称,两会期间将继续闭环管理,人员不得随便出入。 

港媒称:两会期间将继续闭环管理

一年一度的中共全国两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定于3月在北京开幕,届时中共政府机构将全面洗牌,在全国人大会议将“选出”中共国家正、副主席,以及国务院正、副总理,还有国务委员、各部部长,以及国家军委正、副主席、军委委员等职务。与此同时,还要推选全国人大正、副委员长,及全国政协正、副主席,以及全国人大、政协常委会成员等。

2022年12月23日,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外记者会上首度亮相,除了习近平破例获得中共总书记的第三任期外,其他六名常委清一色都是习近平的亲信。但按照中共换届规定,政府换届要通过“两会”产生并确认。

换句话说,今年的中共全国两会,事关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中共国家(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军委主席等职务,也关系到习家军人马能否在政府机构全面上位。

由于受疫情影响,过去几年的中共两会受到冲击,要么推迟时间,要么压缩会期。但去年底中共全面放开疫情管控后,外界预计今年两会期间的防疫限制措施可能也会松动。

据港媒报导说,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已收到通知,今年两会期间各驻地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出入。具体防疫措施另行通知。

有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透露,虽然中共当局已大幅放宽防疫,但两会期间“领导人”密集现身,仍担心疫情安全。从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画面中可见,从1月20日的国务院新年团拜会,到1月31日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除习近平讲话未戴口罩以外,其他与会人员全部戴着口罩。

两会前 陈文清泄露习近平心病

中共的二十大落幕,迈入第三届任期的习近平更牢固的掌控权力,同时伴随着“团派”的覆灭,在党内已无其他派系制衡,也听不到不同意见,政策失误的风险也大幅上升。习近平高度实行个人专权,也导致中共内部对习近平不满的人非常多。

中共新华社消息称,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主持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要求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两个”政治口号,意思都指向维护习近平的地位。

陈文清还强调,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坚决同习近平核心中央“高度一致、绝对一致”。

外界猜测,陈文清的讲话或许泄露了党内存在“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岳山认为,陈文清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他针对政法官员警告对习要忠诚。这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最近被打掉的“野心膨胀”的“孙力军政治团伙”,但被打掉的只是表面的一层。

岳山表示,陈文清等于泄露了习的这桩心病。而他这番话明着是说给政法系官员听的,但放到官媒上,就等于习间接向党内提要求。而时间点是中共历来视为政治维稳期的“两会”之前。

“中共的流氓外交使其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坏,加上国内疫情还会有下一波,大量死人可能再也难以隐瞒,复工复产成空。习近平的新班子即便顺利就位,也将难保政权延续。”岳山最后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