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事件显示习近平会致更多意外危机(图)

发表:2023-02-08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5日,美国海军负责爆炸物处理的水手们在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海滩(Myrtle Beach)附近海域打捞到被击落的中共高空间谍侦查气球的残骸。(图片来源: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5日,美国海军负责爆炸物处理的水手们在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海滩(Myrtle Beach)附近海域打捞到被击落的中共高空间谍侦查气球的残骸。(图片来源: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针对中共政府就美国发现中共间谍气球后的反应,美国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方摇摆分裂的说词和举动令人惊讶,这增加了发生更多意外危机的风险,美中关系前景更加令人堪忧。

据《国会山》2月8日报导,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加深了美中官员之间的不信任和猜疑,并推迟了旨在稳定两国关系的战略谈判。尽管美中两个全球超级大国之间发生危险对抗的风险似乎还很低,但是考虑到包括台湾在内的美中之间紧张局势的爆发点,以及来自朝鲜的核威胁或中共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默许支持,真正危机的可能性很高。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2月7日(周二)表示,在美国击落气球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试图通过电话联系中国国防部长,但是遭到中方的拒绝。中共官员表示,他们准备切断与美国官员的最高层沟通。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在美国和中国(PRC)之间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负责任地管理这种关系的重要性。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军队之间的界限尤为重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Ho-Fung Hung)说:“关于中方的反应,这里有一些非常不同寻常的事情。......似乎这里存在困惑混乱,在回应方面存在不一致。”

美国政府在2月2日证实中共间谍气球出现在美国领空的事实后,中共方面首先是不承认会有中国气球进入美国领空并指责美国抹黑中国,然后又承认是民用气象气球失控,后来又指责美国击落气球是“过度反应”,最后又要和美国争夺气球残骸。

孔诰烽表示,中共官员针对气球事件发出的令人困惑的信息反映了他们在应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和其它国内危机时的类似困惑表现。

在三年多前,新冠病毒从中国武汉爆发并向世界传播之初,中共当局不承认中国有疫情,更不承认病毒来自武汉或中国,当疫情爆发严重后,中共当局开始实施极其严格的“病毒清零”防疫封锁控制,并严格执行近三年时间。

去年11月,中国全国广泛出现反对极端防疫封锁的抗议活动并要求习近平下台和共产党下台之后,中共当局在没有任何准备和部门协调的情况下,一夜之间就放弃“病毒清零”政策,并提出让中国人“应染尽染”的说法,这导致中国又在短时间内在大范围内爆发病毒感染和大量人口死亡,而此时世界其它地方已从退潮的疫情中恢复正常。

孔诰烽说:“这反映了中国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习近平显然在控制,但是国家似乎更加支离破碎。”

对美国和中国来说,这些问题中最危险的是台湾问题,中共一直有意将这个事实独立和自治的岛屿纳入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之下,而目前的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这种意图更加强烈。

美国总统拜登至少有四次承诺,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军事进攻,美国会协助台湾防御。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定于2月5日和6日对中国进行访问的计划因为间谍气球事件被无限期推迟。

布林肯这次的访华目的原本是要缓和美中紧张关系,恢复建立美中高层沟通渠道——中共政府在去年8月为回应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台湾之行而中断了该沟通渠道。

如果美国众议院新任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按照报导的计划那样访问台湾,那么中共方面也将会有激烈的反应。

现在鉴于中共间谍气球的影响,美中紧张关系不太可能很快缓和下来。

布鲁金斯学会中国和东亚问题专家帕特里夏.金(Patricia Kim)说:“中方可能曾抱有一丝希望,认为拜登政府会比前任川普政府更温和。但是我认为,当他们意识到美国有一个相当强烈的共识,即中国(中共)是美国的步伐挑战,而且拜登政府也盯上了与中国竞争时,这些希望很快就破灭了。”

金还说:“最现实的结果是紧张局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平息,双方可以重回正轨。我不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目前看还很遥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