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首批气球打捞照片 中共防长拒绝通话(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09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7日,美国海军发布首批中共间谍气球打捞照片。(美国海军推特)(16:9)
2023年2月7日,美国海军发布首批中共间谍气球打捞照片。(美国海军推特)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海军2月7日公布了首批打捞中共间谍气球的照片,五角大楼称中共国防部长拒绝与美防长奥斯汀通话。2月8日,美国40个国家通报了气球事件。

国防部发言人空军准将莱德(Pat Ryder)周二表示,美国空军击落中共侦查气球后,五角大楼提出希望奥斯汀与中共防长魏凤和通过安全线路通话。“我们相信美中两国之间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很重要,以便负责任地管理双方关系。遗憾的是,中国拒绝了我们的请求。”他说。 

中方不愿对话表明气球事件进一步激化了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国防长奥斯汀至少与魏凤和有过两次面对面会晤。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11月在柬埔寨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议期间,奥斯汀当时提出希望中方重新开放在佩洛西访台后关闭的一些军事沟通渠道,但没得到回应。去年12月,一架中共战斗机和一家美军RC-135侦察机在南海险些发生对抗,双方相互指责。奥斯汀呼吁中方恢复已暂停的磋商,就如何避免非故意对抗展开对话。

被美国国防部认定为侦查用的中共间谍气球跨越阿拉斯加州、加拿大并横跨整个美国大陆整整8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此推迟了北京之旅。布林肯访华是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去年首次面对面会晤的成果之一,旨在恢复两国高层接触。这种接触在去年8月前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被中方单方面切断。

2月7日,曾领导美国印太司令部的退役海军上将哈里斯(Harry Harris)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称,保持对话对美中都很重要。

美国防部发布首批气球残骸打捞照片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海军、海岸警卫队和其他军事人员7日开始使用水下无人机,打捞上周六被击落在南卡罗来纳州月桂堤(Myrtle Beach)外海约47英尺深水域内的气球残骸。有官员表示,该气球有螺旋桨和一个舵,并配有自毁爆炸装置。

海军在第一阶段的搜寻中主要打捞体积较大的残骸,搜索重点是相当于225个橄榄球场大的气球残骸散落范围的水面。

美国海军周二公布首批近距离打捞作业的照片。气球约200英尺(约61公尺)高,有效负载重量和3辆公车相仿,海军估计这部分可能已沉入水底。这些官员同时表示,这颗中国侦察气球有螺旋桨和一个舵。

美国防部表示,联邦调查局(FBI)专家团人员这次有登上打捞船只。之前有报导指,回收的气球残骸将送至FBI总部进行分析。

有官员证实,气球搭载了感应器和照相设备的有效负载部分,水面找到的很少,而且不包括太阳能板。有效负载剩余部分的打捞仍在继续。

两位官员证实,漂浮于水面的白色球皮部分就算不是全部也已大多自搜索区域取回,其它部分可能最后会被冲上岸,但目前人员已把肉眼找得到的都捞起。

美国向40国通报中共气球间谍活动

美国情报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这次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是持续数年的中共高空监视计划的一部分,由中共军方在海南省操控,旨在收集对中共具有新兴战略利益的国家的军事资产信息,包括日本、印度、越南、台湾和菲律宾。

据路透社2曰8日报导,美国副国务卿舍曼6日在华盛顿向40国大使馆的近150名外交官通报了中共气球间谍活动的情况。本周一和周二,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也对外国使馆外交官做了相关介绍。

美国国防部表示,中共军方的侦察气球队伍已将气球发送至五大洲的上空。

美国官员们表示,虽然中共大部分远程监视工作通过军事卫星进行,但同时也发现可利用在6万至8万英尺或更高的高度飞行的气球进行监视。

一位美国政府高官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对此事非常感兴趣”。并意识到他们的国家在应对中共侦查方面可能较薄弱。

美国海军7日公布首批中国侦察气球近距离打捞照片。图取自U.S.Fleet Forces推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