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蔬菜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2-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
当季蔬菜不需要过多的调味,只要简单烹调,就能释放鲜美滋味。

认识当季蔬菜,有助于选购安全美味的蔬菜;当季蔬菜不需要过多的调味,只要简单烹调,就能释放鲜美滋味。

百页结咸肉青菜汤

青菜咸肉汤
咸肉煮汤释放自然的咸香,吸收了汤汁的青菜更为美味。

青菜是当季盛产蔬菜,含有丰富营养,口感也最为美味。咸肉煮汤释放自然的咸香,吸收了汤汁的青菜更为美味。

食材

咸肉30g(咸肉浸泡冷水去咸,加辅料去腥)、百页结100g、熟笋片100g、青菜300g、青葱适量。

辅料:料酒50c.c.、生姜1小块。

作法

1、咸肉切条状;煮开水氽烫咸肉,沥干备用。

2、重新起一锅水,煮滚下咸肉,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10分钟。

3、下笋片和百页结,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15分钟。

4、加入青菜,煮滚转小火煮至青菜熟软。

5、起锅前撒上葱花。

菠菜炒蛋可颂

菠菜炒蛋可颂
菠菜与鸡蛋是绝佳组合,很适合用来当作三明治或可颂的馅料。

享受鲜香的菠菜就趁春天,简单调味都非常美味。菠菜与鸡蛋是绝佳组合,很适合用来当作三明治或可颂的馅料。

食材

可颂2个、菠菜100g、鸡蛋2个(蛋液视喜好可添加牛奶)、洋葱50g、意式香料少量、新鲜蒜末1小匙。

调料:盐、黑胡椒,依据口味适量添加。

作法

1、热油锅,下蒜末和洋葱,煸出香气;下菠菜,大火炒熟软,避免过多水分。

2、鸡蛋加意式香料,搅打均匀。原锅下蛋液,小火持续搅拌,快凝固时,倒回菠菜与洋葱。加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3、可颂烤酥对切开,夹入菠菜炒鸡蛋即可。

木耳炒蒿笋

木耳炒蒿笋
春季采收的春蒿笋,营养丰富,适合用来凉拌及清炒。

蒿笋是莴苣的一个品种,可食用的部位包含嫩叶及肥大的茎。春季采收的春蒿笋,营养丰富,适合用来凉拌及清炒。

食材

蒿笋1支(挑选叶片新鲜、茎部笔直紧实、大小平均的莴笋;蒿笋空心仍可食用)、木耳2大朵、辣椒3条、蒜片5片。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1、剥除蒿笋最外层的厚皮,削除白色纤维,直到呈现脆嫩的茎部。

2、蒿笋切片;木耳泡软切大块;辣椒去除辣椒籽备用。

3、热油锅,下蒜片及辣椒,煸出香气。

4、续放木耳及蒿笋,倒水淹过食材,翻炒至收汁,最后加调料即可起锅。

芦笋鲜虾炖饭

芦笋鲜虾炒饭
春天正适合享用芦笋,芦笋的绝配又非鲜虾莫属。

春天正适合享用芦笋,芦笋的绝配又非鲜虾莫属。要能完全吸收食材的鲜美滋味,细火慢炖的炖饭是最好的选项。

食材

熟白饭50g(糙米亦可)、清水1杯、芦笋100g(芦笋底部硬纤维切除)、鲜虾10尾、蘑菇100g、蒜片5片。

调料:盐、黑胡椒、新鲜巴西里叶。

作法

1、芦笋切断;蘑菇切片;鲜虾去壳及肠泥备用。

2、热油锅,下蒜片及蘑菇,煸出香气。

3、续放虾头,炒出虾膏,倒入水,煮滚熬成虾高汤。

4、续放米饭、虾仁、芦笋、蘑菇入高汤,翻炒至收汁转小火避免烧焦,最后加调料即可起锅。

香肠土豆炒豌豆

香肠土豆炒豌豆
豌豆及土豆仍属当季,口感及甜味都是最佳时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豌豆及土豆仍属当季,口感及甜味都是最佳时节。咸香的香肠用来提味,加上多种蔬菜同炒,口感及滋味更丰富。

食材

豌豆100g(选购新鲜粗筋较少者)、香肠200g(可以用西式火腿片替代)、土豆200g、蒜头3瓣。

调料:酱油、酱油膏,依据口味适量添加。

作法

1、土豆去皮切块备用。

2、热油锅,下香肠,均匀翻面至煎熟,取出备用。

3、原锅下土豆,小火煎至焦香熟透,取出备用。

4、原锅下蒜片,煸出香气后下豌豆。

5、香肠和土豆倒回锅子,翻炒均匀,加调料,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