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也得向中共表忠 在华外企员工需佩党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2-27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资也得向中共表忠
外资也得向中共表忠。(图片来源:Morakot/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外资近年来不断撤出中国,留在中国的日子也不好过,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中国被曝要求是中共党员的员工在上班时需佩戴党徽。另外,北京当局日前还要求国有企业放弃使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服务。

2月27日,安永中国发布的《2022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报告链接)显示,2022年中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1465亿美元,同比增长0.9%,总体保持平稳。其中,投向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19.5%、17.4%以及5.8%。

安永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指世界上著名普华永道(PwC)、安永(EY)、毕马威(KPMG)、德勤(DTT),由二战后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Big Eight)多次合并而成。他们原本都是会计师事务所,但因业务逐渐扩及鉴证服务、税务、管理顾问、咨询、精算、企业财务、法律服务等整合性的企业管理服务,因而以“专业服务”称之。有别于一般的跨国公司,其于世界各地以类似加盟的形式设立分支机构,各地在经营上拥有一定的自主权。四大会计师事务为许多国际知名的上市公司与私人公司处理绝大多数的财务审计,据报导,99%的富时100指数企业、以及96%的富时250指数企业的审计业务,均由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负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安永中国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员工在上班时配戴中共党徽。

近年来,中国国有企业要求党员亮出徽章,强调佩戴党徽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现在,在华外企也需要这样做。

《金融时报》报道,两位收到指示的人士透露,安永中国内设的党支部委员会在2月23日向安永北京办事处的所有共产党员发送电子邮件通知,要求这些党员在上班时配戴中共党徽

报道称,安永中国是已知首批具有外资色彩并要求员工配戴中共党徽的企业。

通知还显示,徽章应该放在左胸中间,不能戴在衣领上,并要求员工与其它徽章一起佩戴时,中共党徽必须戴在其他徽章的上面。

安永中国的通知直言,这一要求符合中国官方所发起的新运动,要求中共党员在工作场所表明党员身份。

对于要求员工配戴中共党徽一事,安永中国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不过,《金融时报》强调,安永中国由安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所有,其利润不与安永的国际机构分享。

而在2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官方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使用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因为北京当局试图遏制西方会计师的影响。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财政部等政府机构对一些国企进行了所谓的非正式指导,敦促它们与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和德勤的合同到期后解约。

彭博社援引中国财政部数据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2021年从所有中国客户那里总共获得了206亿元人民币(约29.9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之音2月25日的文章认为,这是中美脱钩又添一例实证。

“中国希望严格控制有关中央控制的国有企业的信息。”美国企业研究所(AEI)高级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说。

“中共(对国企)有的东西不想让人知道,需要掩盖,才导致这种做法,”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