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抗北京渗透 国防承包商迎来新商机(图)

发表:2023-03-02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美国亲密盟友,澳大利亚加强对抗北京当局在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作为美国亲密盟友,澳大利亚加强对抗北京当局在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图片来源:Ian Waldi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作为美国亲密盟友,澳大利亚加强对抗北京当局在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本周,全球国防承包商在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展览上推出了先进的无人机、远程导弹和军事通信卫星。

英国路透社报导,外界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亚国防战略评估 (DSR)下个月将公布,此报告将列出澳大利亚未来10年所需的军事装备。对此,全球国防承包商郑在积极推销数十亿美元的军事产品,包括先进的无人机、远程导弹和军事通信卫星等。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国防战略高级分析师马尔科姆·戴维斯(Malcolm Davis)表示,考虑到北京当局对台湾的威胁越来越大,以及澳大利亚极有可能加入美国的行列,在未来3年至5年内获得远程攻击武器装备应是当务之急。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戴维斯说:“当澳大利亚国防战略评估公布时,外交语言不一定直接说出中国的名字,但我认为每个人都很清楚这是由中国快速扩张和军备增长所导致的现状。”

澳大利亚与其他国家一样观察到俄乌战争所造成的资源枯竭,因此也越来越关注本土制造业和物资供应库存情况。

3月1日,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帕特·康罗伊(Pat Conroy)称,澳大利亚政府目标是加快国防物资采购周期,并在审查公开后尽快采取行动。国家联邦预算将在今年5月出炉,预计国防预算会增加。

在澳大利亚航空展览上,一些国防承包商私下表达对澳大利亚中左翼政府的不满,该政府上台3个月后,即2022年8月才开始进行撰写国防战略评估 ,导致采购和交付时间均大幅延后。

澳大利亚国防战略评估报告主要决定是否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斗机、4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MQ-4C Triton海上监视无人机,以及空中客车和波音在内5个集团公司正在竞争的重要军事卫星合同。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21年的军费开支为318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2位。该国是美国军事装备的主要买家,在世界性事务中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2021年,澳大利亚与美国、英国结盟,并购买核动力潜艇。

美国空军近期,计划购买26架波音E-7A空中预警飞机,以替换其老旧的E-3空中预警飞机。

自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作为第一个客户一直使用波音E-7A空中预警飞机。波音公司还希望将在澳大利亚研发的MQ-28 Ghost Bat隐形无人机出售给美国军方。

2022年,洛克希德公司与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一起中标,为澳大利亚制造制导武器。洛克希德公司澳大利亚国防战略能力办公室(Australian defence 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副总裁Ken Kota说,澳大利亚国内组装和制造军事务器是DSR的重点,该项目旨在建立澳大利亚当地的军事物资储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