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种病毒?中国多地发现“登革热”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1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革热
中国多地发现“登革热”病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江苏常州、浙江绍兴等多地发现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症状同新冠(COVID-19)、流感早期类似,北京、广东等地发布紧急提示。

中国多地出现登革热病例 北京紧急提醒

据中国新闻网10日报导,近日,中国已有多地报告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症状与流感、新冠(COVID-19)感染早期类似。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东南亚等地近期登革热病例数明显增加,国内已有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提醒注意防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感染登革热病毒后有出血风险的患者要注意,避免使用如布洛芬和阿司匹林等非甾体抗炎药。检测确诊感染登革热病毒有三个方式:检测登革热的抗原、检测登革热病毒和检测登革热抗体。登革热是传染类疾病,医院一般对患者采取隔离治疗。

李侗曾说,“感染登革热病毒后,一般常见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

李侗曾表示,登革热以蚊媒传播为主,通过体液交换传播,比如血液、唾液、性等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感染登革热的死亡病例绝大多数属于重型,主要是因中枢性呼吸衰竭,病死率为3%,重症病死率最高可达5%。

常州、绍兴都发现登革热病例 网友质疑

据《北京日报》报导,常州市民程女士1月14日去印尼巴厘岛旅行,不小心被蚊虫咬一口,回家出现高烧等症状,被医院确诊为登革热,这是中国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常州首例登革热输入病例。目前中国尚无可预防疫苗

另外,江苏常州2月份也出现5例鹦鹉热病例,患者连续3天40℃高烧,精神状态差。此外,浙江、广东等地疾控也报告了鹦鹉热病例。

绍兴网10日消息,登革热早期症状似新冠,浙江绍兴已有输入。2月10日绍兴市疾控中心消息,绍兴市报告1例登革热输入病例,为大年期间到泰国旅行人员。

广东疾控官网3月2日也发文提示,2月6日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重启。出境旅游注意防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

对此,推特网友“Love水星”7日指出,“混合疟疾新冠感染、甲流、登革热……都是共匪们在掩盖新冠毒疫苗灾难。”也有网友质疑,“怎么又来莫名其妙的疫病了?”

据维基百科资料,登革热也称骨痛热症、断骨热、天狗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由蚊媒热带病。患者约在感染后3到14天发作,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还有典型性麻疹样皮疹。一般2至7天痊愈,少部分患者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出现危及生命的登革出血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