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选三灾齐降?百姓怒吼“造反就差一把火”(组图)

发表:2023-03-1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两会 北京
习近平3月10日“全票当选”中共国家主席,开启第三个任期。(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习近平3月10日“全票当选”中共国家主席,开启第三个任期。不过,习近平上任当天,异象频现,引发外界关注。

习近平上任 北京漫天黄沙 

3月10日,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由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计票结果显示,总投票人数2952人,成为中共史上首个3度当选的最高领导人。

不过,习近平上任当天,北京也迎来大风沙尘天气,午后部分地区更是出现扬沙。市气象台当天12时35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14时至23时本市有沙尘天气; 11日至12日白天最高气温下降至12至13℃,夜间最低气温由8℃下降至0℃左右。

两会现“蓝太阳” 下泥浆

除了沙尘天气,3月10日北京还惊现“蓝太阳”。 3月11日有关“北京下雨”也登上微博热搜。但有网友透露,北京下的不是雨,而是泥浆:“一出门发现电动车上全是泥点,这是下的泥吧?”、“前两天严重雾霾,今天下的雨基本上是泥水。”

蓝色太阳

对此,海外推特上议论纷纷,资深电视制作人李军也发文称,“李克强说:人在做,天在看!习连任,沙尘滚滚。”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两会期间进行了最后一次总理报告。根据网传视频,他说,“今天阳光明媚,如沐春光,我们常说人在干,天在看,看来是苍天有眼。”

对此,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观察》中指出,中国人讲究天人合一,此次习近平连任,北京城黄沙漫卷,阴霾密布,是不祥之兆。让他想起中国著名的预言书《推背图》第四十六像,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秦鹏还说,“白头翁”很容易让人想起双羽四足,想起繁体字的习近平的“习”字。天降异象,究竟应在何处,且拭目以待。

习近平当选 超4200只个股下跌

除了沙尘暴和蓝太阳等异象,往年开启“两会”行情的股市,也在习近平“当选”后集体下跌。

根据大陆媒体10日报导,当日中国大陆股市震荡,沪深两市超4200只个股集体下跌。截止当天收盘,沪指跌1.4%,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0.1%。

此外,与中国股市一样,香港股市也不景气,恒指低开344点,报19580,失守250天牛熊线,半日下跌490点。午后,最多急跌643点。恒指收市下跌605点或3%,报19319。

股市历来被认为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习近平刚刚连任,股市就集体下跌,凸显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百姓控诉中共“造反就差一把火”

众所周知,2022年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社会发生一系列惊天动地和骇人听闻的公共事件,从江苏铁链女、上海极端封控,到地方银行爆雷、烂尾楼风暴,再到唐山打人案、四通桥抗议、白纸运动,还有年底在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防控突然解封引发疫情失控,造成大批民众染疫及死亡。

然而,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却不置一词,也没有出现有关病毒溯源、追究极端防疫造成次生灾害、加强疫苗监管或受害者赔偿的提案。

对此,有网友气愤表示,“不要关注二会。都去关注他了,就是去捧ccp(共产党)的场。二会明显是假的东西,是ccp作的秀。”也有人控诉中共,“拿什么人民当江山,老百姓现在是没反······就差一把火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