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熊:地产不振、经济衰退 香港现不祥预兆(视频)

发表:2023-03-14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中共及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在向香港市民及国际宣传,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阶段,一国两制可确保香港繁荣;及政府一直支持香港融入大湾区、拼经济和改善民生,但从香港市民的感受及最近的经济数据观察,政府的愿景与现实存在极大落差。前全国政协委员、金融专家刘梦熊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点出了香港经济的不祥预兆及衰退现象。

经济数据打脸 何来兴?

刘梦熊表示,香港过去3年的疫情“清零”方针,对内及外封关,已导致过去一年连续四个季度的经济收缩,香港去年经济收缩约3.5%,从经济学来看,这是经济衰退的现象。

他反问政府:“香港要如何由治及兴呢?事实胜于雄辩,数据能证明一切:香港1月出口下跌36.7%,创自1953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1月的进口也下跌了30.2%,连续7个月的下跌。你说的由治及兴,何来兴?”

地产低靡 不祥预兆

另外,刘梦熊也道出了香港地产低靡状况。他表示,房地产向来是香港的经济支柱,但不久前,位于旺角洗衣街与亚皆老街交界的一幅黄金地段商业地皮(前身是水务署大楼及食环署办公室)拍卖竟出现“怪诞”现象,地皮早年估价为229亿港元,最后却以47.29亿港元成交,比估价跌了八成。

事实上,在地产商投标前,上述项目的市场估值已经跌到56亿至109亿,是次标价低于市场估值。 

刘梦熊分析指,“在香港,地皮是面粉,楼宇是面包。如果面粉价格跌八成,无可避免的身为面包的楼宇价格也会发生雪崩式下跌,市民的财产亦在缩水。”他表示,

他表示,房地产在香港股市中占据很大比例,若地皮价格大幅度下跌,香港股市下跌亦是预料之中,政府以“喝毒酒”方式解渴,大家势必对未来前景感到担忧。

治安大漏洞 民心不安

刘梦熊表示,最近令港人信心大失的还包括了蔡天凤碎尸案,涉及此案的嫌疑人犯,蔡天凤的前夫邝港智及前家公邝球都有案底,邝港智为潜逃8年的通缉犯;邝球曾任警长却涉嫌性侵,之后辞去警职。他质疑道:“像邝港智这样的通缉犯为何还能招摇过市,自由出入香港、内地,甚至两父子还能在内地注册公司,简直就是逍遥法外,令市民深感性命安全受到威胁,何来免于恐惧的自由?”

他续批评,至今港府立法会对这样的严重治安问题却只字未提,没有任何立法议员提出追责保安局长及警务处,执行监督政府。现今,无论立法会或舆论皆无追究及追责政府此事,显示他们已失去对政府的检察及监督功能,政府的权力将无法被制约、监督及制衡,香港就会向下沉沦。他敦促市民及政府,不要沉浸在由乱到治,由治及兴之的虚假宣传中,必须正视香港目前的“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政府须思考香港走下坡的真正原因

对于习近平去年访问香港时提及中央会支持香港维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时,刘梦熊表示,香港在主权未移交给大陆之前,早于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早已是国际金融中心,而且还是亚洲四小龙之一。

此外,他指出了香港的另一隐忧:人才与资金严重外流。他表示,去年香港净移出人口达6万人,对香港的国际贸易及金融中心地位非常不利。

刘梦熊敦促政府冷静思考数个问题,并将香港尽快导向正轨:为何香港会走下坡?市民为何认为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甚至认为已变成一国一制?为何如今国际社会广泛将香港视为大陆的一个普通城市?

他认为,“今时今日香港能否保持、加强、巩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地位,是衡量一国两制得失成败的指标。大家对未来要保持审慎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