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世的依据 道德起了重要作用(图)

发表:2023-03-19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生命一世一世地会转世成不同的性别乃至不同的动植物
人的生命一世一世地会转世成不同的性别乃至不同的动植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生命一世一世地会转世成不同的性别乃至不同的动植物,从实例和古代流传下来的民间传说和故事中都可以看到这一点。而生命是以什么为根据而进行转世的呢?我们发现,人的前世道德状况在这里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拒还寺庙之物 转世为寺庙之牛

隋朝年代的并州盂县有个人叫竹永通,他曾向寺院借了六十石粮食,但过了很多年还不还给寺庙。古代的寺庙可不像现在啊,很多寺庙里的和尚都是真正在修炼的,那拿了寺庙之粮食不还,那是什么问题啊?而且他不仅不还,还谎说已经还给寺庙了,然后还居然在佛堂的佛像前发誓说:“我如果当真没有偿还,那么,我来生当给寺院做牛。”

这人不久以后就死了,死后不久,寺庙里的一头母牛就生下了一头小牛犊。这头小牛犊与众不同,脚上长着白色的花纹。后来小牛犊渐渐长大,花纹也渐渐看得清了,原来是“竹永通”三个字。这件事传开后,每天都有数千人来看这头小牛犊。

不久,竹永通家里的人也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就用一百石粮食把这头牛犊买了回来,另外盖了一间房子,就像竹永通活着一样,精心地喂养着这牛犊。又造佛像,写经文,给竹永通祈祷免罪。结果一个多月后,这头牛犊就死了。

不务正业偷钱 死后转生为猪

在隋朝大业8年,宜州城东南面的一个村里有一家人家有四个弟兄,老大、老三和老四都勤勤恳恳地劳动持家过日子。只有老二整天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鬼混,不务正业。

有一次,母亲将钱放在床上后去了后院,老二从外面回来看到床上的钱后,一看屋里没人,就把钱揣兜里了。他母亲回来后,发现床上的钱不见了,就把全家人都召集起来查问。大家都说不知道。母亲非常生气,就把4个兄弟都狠狠地鞭打了一顿,大家都怨气冲天。

到了第三年,老二死了。而他们家养的一头母猪也产下了一头猪崽。转眼八月的社日到了,这家人就把这头猪崽卖给了远村的一个社官的家里。

就在这天晚上,死去的老二就给他妻子讬梦说:“我是你丈夫,因为偷了母亲的钱,使全家人都跟着受冤枉,挨了鞭打。现在我托生猪来偿还这笔债。可是你们却把我卖给了社官的家里。明日社日,他想要杀了我用来祭祀。你是我妻子,怎么忍心不告诉家里的人,叫他们把我赎回来。”

他妻子刚刚做了这个梦就忽然吓醒了,一开始还有些不信,就又睡了。接着又做了一个同样的梦。于是妻子就马上起来把这个梦告诉了婆婆。想不到婆婆也说:“我也做了一个这样的梦。”

天还没亮,婆婆就叫老大拿着钱到社官家里,把卖出去的猪崽又买了回来。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年那头猪就死了。

长安弘法寺静琳师父是这家人的邻居,他亲眼看到过那头猪,所以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认识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