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渗透全球 台湾社会、媒体受中国渗透世界第一(图)

发表:2023-03-24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中正纪念堂
图为台北中正纪念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民主实验室今天(24日)公布“中国影响力指数”指出,台湾在社会与媒体两项领域中,被中国渗透影响的程度在全球排名第1。美国则以学术领域受中国影响最深,建议台美共同建立“反混合战中心”应对北京渗透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民主实验室理事长沈伯洋24日上午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发布“中国影响力指数”。研究指出,台湾在调查的82个国家中,中国影响力指数排名为第11名,而社会与媒体两个领域的被影响程度则为全球排名第1名。

美国则是在学术领域受中国影响的第1名,并在各领域都受到中国以经济抵制与制裁造成的影响。欧洲各国则因已针对中国影响制定对应监管措施,受中国影响程度最低。日本被影响的效果是全球倒数第2,推测是因日本公安系统对统战的调查非常详尽,所以才让被影响程度降低。

沈伯洋指出,该计划发现中国除了会透过操控媒体和学术来干预他国的意识形态,也会透过与其他国家在经济与技术紧密合作,建立依赖关系。并迫使其他国家接受与中国相同的外交政策目标、联合举行军事演习等等。这些手段的目标是打造一种与西方民主法治社会背道而驰的“中国模式”。

沈伯洋说明,他昨晚线上参与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听证会的报告内容,他说,由于台湾已经用灵活的方式来对抗中国影响力,因此受到美国国会的邀请,在听证会上以“中国影响力指数”作为证据,并报告台湾对抗中国影响力的经验与提供相关建议。

沈伯洋建议美国行政部门应积极反制中国的不实资讯与讯息操作,以让美国持续发挥领导者角色,台美也应考虑共同建立一个“反混合战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来应对中国影响力,以集中资源和专业人才,使美台双方产出有效的对策,并合作制定国际标准和规范,以解决不实资讯与讯息操作的未来挑战。

他并强调,该计划未来会持续收集不同国家的指数资料,并期望能透过横跨多年的数据进一步检视中国影响力的模型,以找出对抗中国影响力的策略。也希望台湾未来能够跟欧盟、美澳一样建立更完整的制度,以法治和公开透明的做法来反制中国渗透威胁。

中央社报导称,面对中国近年对台加大军事威吓、假讯息认知作战等手段,企图破坏台海局势,分化台湾民心。新任国安局长蔡明彦2月在国安局官方网站提出多项政策方针,全力反制中国对台渗透。

日前立委林宜瑾在立法院向行政院长陈建仁质询时说,她要赠送一本澳洲学者的书《无声的入侵》给陈建仁,并介绍该书2019在台湾出版,书中指出,面对中国的威胁,台湾并不孤单。其实澳洲也受到中国间谍、内应、线民或代理人的渗透,这些爪牙通通在澳洲都有安插,中共其实比大家更了解民主制度的弱点。

陈建仁随后拿起该书在国会殿堂展示。他并指出,中共对很多国家“无声地入侵”,这确实是存在的,“我想我们在台湾也要提高警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