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很愤怒?这十句话让你释怀(组图)

发表:2023-03-27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 福气 心情
学会不去烦恼,才是善待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气是正常的情绪反应,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如何转化愤怒情绪。当你心中有股不平之气,以下这十句话或许能帮你释怀哦!

1.世界上有一种生意是永远亏本,就是发脾气。

2.人家侮辱你,你要当作是培养福气;人家伤害你,你要当作是他来成就你。你受尽委屈,请记得,你是有福报的人!

3.不论心善或不善,造口业往往是折损福报的主因。言语伤人,比杀人还要严重,造口业是最容易的,而且造得最多,来生的果报非常惨烈。

4.成就的大小,全在于忍耐的功夫。忍辱也就是我们世间人讲的恒心、毅力、长远心。称心如意的要忍,为什么?怕生贪爱,要保持距离。冤家对头也要忍,为什么?保护你自己的清净心。修忍辱的果报是相好。忍耐功夫愈高,成就愈大;忍耐功夫愈低,成就愈小。不能忍耐,则无成就!

5.“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当你愤怒的时候,所有事都会成为障碍。一发脾气,智慧就没有了,生起闷气来,理性就被蒙蔽了,于是全凭感情用事,不仅伤害自己,也易与一切众生结冤仇。冤仇若不能化解,因缘成熟时,报应就现前,冤冤相报,果报必定会一次比一次残酷。

6.人的身心与大自然融成一片,是真正的养生之道。七情五欲扰乱自然,扰乱人体。七情是“喜、怒、哀、乐、爱、恶、欲”,其中最严重的、破坏力最大的就是发怒。

7.纵然别人侮辱、陷害我,也仍然要以善心待之。正是由于对方的侮辱、毁谤和陷害,消除了自己过去今生所造的罪业,因而不要有怨恨之心。

8.恶意对人,三分伤人,七分伤己。我们以不善的心对人,恶意对人,受害者只有十分之三,自己受害十分之七,那是糟蹋自己。

9.学会不去烦恼,才是善待自己。不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要学会不去烦恼,因为烦恼比岁月更容易催老我们的容颜。它会影响我们的心境,增添我们身心的负重,破坏我们的人际关系。

10.测量一个人的力量大小,应看他的自制力如何。克制自己,才能驾驭自己,成就自己;放纵自己,就会被激情和欲望的魔力牵制,不得自由。别说成就事业,甚至会走向可悲的境地。一个人只有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能坚持做正确的事,才算真正成为了自己的主人。这是一个人获得无悔人生必备的素质。

心情 开心 情绪
不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要学会不去烦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正确处理愤怒情绪

以下是《Cheers》杂志63期列出女性处理愤怒的5种错误方式,并提供解决方法:

1.刻意压抑生气情绪却无法释怀。

解决方法:最好将生气的事与感觉写在日记上予以抒发,或与你信任的人谈谈。

2.喜欢评断别人是非、当他人与自己看法相左时会生气。

解决方法:接受你自己和其他人都是不完美的事实,不要过度挑剔。

3.误会别人,有负面看法。事前没向对方说明,当他达不到你的要求,就不高兴。

解决方法:注意自己是否真的了解别人的看法,还是花了很多精神在“揣测”别人的想法。确切地问一问别人的想法,并告诉对方你的想法,以免引起误会。很多时候,气愤的起因根本不存在,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想像。

4.迁怒于别人,工作上遇到问题,不愿直接和老板沟通,却把怒气发泄在同事身上。

解决方法:问问自己,究竟是对谁生气?直接面对引起你愤怒的来源。

5、出现冲动行为,以购物、狂吃来转移愤怒的情绪,却没有适当发泄愤怒的情绪。

解决方法:先暂停一下,深呼吸,然后问自己,真正的感觉是什么?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