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国3大省方舱变烂尾楼 数百亿投资血本无归(视频/图)

发表:2023-03-2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方舱 清零
有外媒披露,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后,被称为“方舱医院”的隔离设施已停运近4个月。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3年疫情在去年底无预警解除“清零”政策后,外界关注各地庞大的隔离设施将何去何从。有外媒披露,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后,被称为“方舱医院”的隔离设施已停运近4个月,但当局尚未拆除它们。

半岛电视台报导,从卫星图像的分析显示,中国广东省、山东省与四川省3大省份的大规模检疫设施仍完好无损,其结构也没明显变化,这引发外界对中共政府解除清零政策的质疑。

报导指出,卫星图像涵盖广东省、山东省与四川省的6个检疫中心,其中广州的南沙方舱医院可容纳 8万人,有2万多间房间,最高峰曾动员近2万人同时施工,该中心仅在去年 11 月完工,中央就宣布解除清零,因此弃置至今。

“方舱”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建立,用于隔离及治疗阳性病患和密切接触者。即使中共当局后期采用廉价组装货柜搭建方舱,但耗资仍非常巨大。除了方舱外,各大城镇亦有无数的临时“核酸检测亭”。

截至发稿前,广东、山东与四川省政府未回复半岛电视台的置评请求。

事实上,早于2020年1月,中国国家发改委就拨款 5.3 亿元人民币在疫情发源地武汉快速搭建2座预先组装的临时医院。之后,中国建筑集团又向该项目再拨款5亿元人民币,仿照搭建2003年爆发SARS时的“临时医院”。但没想到的是,这2个临时搭建的隔离设施于2020年4月便被拆除。

根据中共政府资料,山东省2022年更为建设方舱发行专项债券,涉及总投资金额230亿元。但进入2023年,有网友在推特曝光山东方舱医院的残迹照片,并写道“现在只留下那些宏伟壮观的方舱,静静的矗立在冬天的寒风中。”

另从3月25日推特上流传的视频可见,由中国网友24日拍摄到广东清远方舱医院甚至成烂尾楼,当地数百个隔离舱已落成,但其余基建都半途而废,区内的道路仍是未完工的泥路。据网友描述,“据说集装箱老板已哭晕,钱拿不回来。”

 

 

对于上述一系列现象,俄勒冈州立大学全球卫生中心主任纪骏辉(Chi Chunhuei)认为 ,“检疫医院的设计方式与急症医院截然不同,检疫设施的主要目的是隔离,而不是治疗”,因此所谓对检疫中心进行“转型”与“升级”,是不切实际之举,根本是砍掉重练,重新建一个医院而已。

近期中国多省在2023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也披露2022年防疫烂帐,据财新网统计,中国31个省市中有17个省市公布2022年防疫帐,资金规模从10亿人民币到数百亿人民币。其中广东以711.39亿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也不小,浙江为435.09亿元,北京将近300亿元,上海为167.7亿元,陕西19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