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人挂尿袋坐医院门前绝望等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30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老人 等死
山东济南老人挂尿袋路边等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山东济南省立医院门前的一条马路边上,坐着一位身着破旧衣服的老人,身上挂着尿袋,他自称有多种疾病,不想麻烦任何人,瞒家人偷跑出来,坐在那里等死。有网友直言,“中国遍地都是这种情况”。

济南老人挂尿袋坐马路边绝望等死

推特帐户“真相传媒”3月29日发布视频说,“在山东济南省立医院门口,坐着一个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偷偷跑出来等死的老人”。视频显示,70岁老人在医院门口挂着尿袋绝望等死,老人身边没有收款二维码,也无乞讨行为。画面中,一位穿着破旧的老人坐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身体靠着一个电线杆。

一位好心男子给老人买了饺子,老人抱拳感谢,他说,“我是个废物啊!我这真不行了,就是等死吧!”老人顺手摸出挂其身上的尿袋,说,“自个儿知道,我的生命不行了!咱爷们见一面,说不定明天就见不着了啊!”

老人表示,他还患有脑梗、心梗、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家人不知道自己偷跑出来,自己70多岁也真的不行了。当好心男子表示想帮帮他,老人摆手说,“不用不用,没有任何需要,我也不想麻烦任何人。”

视频中,还有女子说,济南路过的朋友谁看见“能帮一把是一把吧”,“他可能是谁的父亲,也可能是谁的爷爷,却在医院门口绝望的等待死去,在我心中中国不该是这样的!”

对此,网友“Eric.Z”回复说,“我跟你说,现在中国遍地都是这种情况,每隔1两米就有1个。惨绝人寰。快点儿来报到吧。”也有网友说,“中国梦不去管这种老人家,去管人家比你人均收入高,福利好的台湾?”“护党人来反思一下吧,你也会老去、也会生病…”。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 躺医院被儿媳狠踹

推特帐户“Petrichor”3月29日发布的视频中,疑似躺在医院病床上的老人,正在被一名穿着浅蓝色上衣的女子用脚狠踹,老人是该女子的公公。这位儿媳一边踹老人,嘴里还不停地叫骂着。

起因是该老人生病住院后生活不能自理,其儿媳侍候两天后要求老人戴上尿不湿,但老人身上已有过敏迹象,感觉非常不舒服,就不想戴,没想到因此激怒了其儿媳,她乘病房没人时“故意找茬”,随后动脚踹老人。

老人光着下半身,其儿媳一脚一脚地踹老人的腿,还不停地质问老人,可怜的老人只是小声嘀咕,不敢多说。其儿媳依然不依不饶,又接连踹了几脚,老人险些被踹下病床,老人再也不敢说话了。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看看,中国教育下的人(或者可以称之为人渣)”“老而不死是为贼啊!老了不能没钱不能有病,一旦有病还没钱,真的就只剩下一身贱骨头活活被摧残”“这他妈就是共产党毒害的结果!没有共产党的国家,哪有这么差。”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两支视频消息,尚无法独立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张菁:中国大撒币有名但对老人照顾特别差 中美有天壤之别

中国大陆针对生老病死流行一句顺口溜,生不起、病不起、老不起、死得起。而中国的老人更面临众多的生存困难,中共折腾实施的近40年的残酷的一孩政策,尽管目前已经放开了生育政策,但事实是,已经给中国的每一个家庭造成了灾难。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中国妇权网负责人张菁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政府当年强制实施一胎化政策,宣传“只生一个好,政府帮养老”,40年过去了,现在中国老龄化问题那么严重,许多老人无法做到老有所养,而且政府多年来强制计划生育,却没有对老年人养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和长期的投资。

张菁对中国和美国的养老作了比较,“比如在我们纽约的华人社区,有各种各样的老人院,从申请成立的资金到后续补给,政府都会支持,包括午餐活动费、交通费和医药费等等。从中国大陆来的一些老人,有些以前是国家干部,到美国进了老人中心以后,在里面唱红歌唱社会主义好,然后人就留在美国。他们所有的医疗保险、老人保险全是政府包了。”

张菁说,在美国,老人有病了就打个电话,医生和救护车就来了,平时出门探亲访友也有车接送,相当于中国的部级待遇。有的老人享受美国房屋补助,住在子女家的政府每月给他们好几百块钱的房屋补贴,这是美国对老人的政策。

“你说中国政府没钱吗?”张菁说,中国在世界大撒币可是出了名的,但是对老人、孩子和妇女,就照顾得特别差。她说,“现在中国政府还有意无意地鼓励全民打麻将,因为人们一打麻将一赌博,就忘记了痛苦和寂寞,而且政府不用花钱。在照顾老人上,中美有天壤之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