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刑事指控 创历史纪录(图)

发表:2023-03-3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引述《纽约时报》消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支付给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的封口费后被曼哈顿大陪审团起诉,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美国总统。

这些指控源于民主党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领导的一项调查,这可能会重塑2024年的总统竞选。川普此前曾表示,即使被指控有罪,他也将继续为共和党的提名竞选。

76岁的川普寻求在2020年连任,但被民主党人乔・拜登击败。川普称他因广泛的投票舞弊输给了拜登,并将导致他被起诉的调查称为“政治迫害”。

布拉格于1月召集的大陪审团开始听取证据,证明川普2016年总统大选前几天向丹尼尔斯付款。丹尼尔斯是一名色情明星和导演,她的真名是斯蒂芬妮・克利福德,她说她收到这笔钱是为了换取她对2006年与川普的性接触保持沉默。

前总统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表示,川普向丹尼尔斯和另一位女性,前花花公子模特凯伦・麦克杜格尔支付了封口费,后者也说她与川普有过性关系。川普否认与任何一位女士有染。

联邦检察官在2018年审查了丹尼尔斯的收益,导致科恩被判入狱,但没有对川普提出指控。

没有任何前任或现任美国总统面临刑事指控。川普还面临两项由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任命的特别检察官进行的刑事调查,以及一项由佐治亚州当地检察官进行的刑事调查。

在今年2月份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中,川普领先他的早期竞争对手获得43%的共和党人支持,而他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尚未宣布参选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支持率为31%。拜登有望寻求连任。

川普3月18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曾预计将于3月21日被捕,并敦促他的支持者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

一些领先的共和党人在起诉前指责布拉格出于政治动机选择性起诉。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长凯文・麦卡锡称其为“激进的地方检察官滥用权力”,并宣布国会将调查联邦资金是否被用于支持布拉格的调查和“颠覆我们的民主”。三名众议院共和党委员会主席要求布拉格向他们提供有关调查的通讯、文件和证词。

3月23日,布拉格的办公室告诉三位主席,川普制造了他将被捕的“错误预期”。在一封信中,地方检察官的总法律顾问表示,代表们正在寻求有关未决刑事调查的非公开信息,这些信息是保密的。

川普在2018年最初否认对丹尼尔斯的付款一无所知。他后来承认向科恩报销了这笔款项,他称之为“简单的私人交易”。

2018年,科恩因策划向丹尼尔斯和麦克杜格尔付款而承认违反竞选财务法,并被判处三年徒刑。他作证说,川普指示他付款。

科恩于3月13日在调查川普的曼哈顿大陪审团面前作证。大陪审团还听取了《国家询问报》前发行人大卫・佩克(David Pecker)的证词。这家小报以150,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麦克杜格尔关于她涉嫌与川普关系的故事的版权,但从未发表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