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出大问题?传紧急停投就地销毁报纸(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31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 销毁报纸
《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销毁紧急通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上热传中共党媒《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紧急停投、就地销毁的通知,通知还要求不得流散社会和对外宣传。目前销毁原因不明,不过,网上流传多种销毁报纸原因的版本。

推特帐户“淘喵先生”3月30日发推文说,“突发:共匪国紧急惊慌通知,要将3月30日的《人民日报》立即销毁,报社将重印下发,已投递的还得报名单,哀嚎不得流散社会,不得对外宣传。”

内文中显示两份紧急通知称,接到省公司的通知,今天(3月30日)的《人民日报》请所属各投递部立即停止投递,就地销毁,报社将重印下发,如已投递,要将已投递的名单上报。

另一则紧急通知称,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紧急停发停投,并要求就地封存并销毁,已投递部分不予收回,报纸将重印重发。当日停发停投及销毁数量31日上报,本次停投要严格按通知处理,不得流散社会,不得对外宣传,各单位要严格落实。

人民日报 30日报纸
《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第1版。(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人民日报 30日报纸
《人民日报》3月30日报纸版面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人民日报》到底是哪篇文章出了问题,有网友说是因为“美方应立即停止违背科学的反知闹剧”这篇文章出了问题,该文章属名作者为“钟声”。对此,有网友回应说,“应该是,同意您的判断,看来他们最怕的确实是国内广大普通人知道紧要的真实信息。”

还有网友推出3月31日新版《人民日报》的相关内容说,“可能是了,改版后‘钟声’的内容变了”。内文显示,属名“钟声”的文章标题已变为“‘任意抵押帝国’严重践踏人权”。

推特帐户“花岗岩”也认为问题是出在属名“钟声”这篇文章,“花岗岩”31日发推文说,“中共紧急下架3月30日的《人民日报》,上面有篇钟声写的病毒溯源的文章,看来中共是真害怕病毒溯源了,不知道怎么办了!这篇文章是越描越黑,其中有一句,世界派专家来调查,中方提名专家,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这就是告诉中国人民,病毒就是中共放的!所以改紧下架!愚蠢的中共!你完球蛋了!”

公开资料显示,“钟声”是《人民日报》以此为笔名的国际评论,即“中国之声”的简称,把“中”字写成“钟”,有“警世钟声”的寓意,该笔名自2008年11月推出后产生较大影响。而《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为中国第一大报。

不过,网友“Jeff Li”认为,是《人民日报》因为漏印了名字而被紧急收回,还不是在头版。内文中,有新旧版对比,当天第五版标题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的文章中,有句话少打了“习近平”三个字。

对此,有网友揶揄道,“人日的财政也吃紧,省点是点。”“这个问题非常严重,这说明核心不明...”“因为是敏感词被自动删除了吗?”“这名字不用打了,都知道是哪个同志”“哇,这得有人受处分了,在报社这是很严重的错误”“二流报纸也就这水平”“关键是也没有人看啊。有点自作多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