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暴露出最大野心(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3-04-01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图片来源: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前不久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外界关注的都是中国在调停俄乌战争问题上的立场,但我认为最应当引起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在访问结束的最后一刻,在告别普京的时候,拉着普京的手说的最后一句话,可以说是最后一句叮咛:“这是百年变局的一部分,我们共同来推动。”如此惊人的一句话,在最后告别的时候说出来的,反映出这才是习近平心中最大的事情,是他对这次访问俄罗斯的真实目的的直白表述。

这句话实在太耐人寻味了,我不认为是习近平随口一说。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说“百年未有之变局”这句话说了很多年了,可见这件事一直在他的心中,也是他念念不忘的历史定位和使命。那么,到底什么是“百年变局”呢?过去我们都轻视句话了,以为是习近平针对国内局势,认为共产党江山不保,要有颜色革命,那才是他要面对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但现在看,事情的真相恐怕更惊人。原来百年变局,是习近平试图改变国际政治秩序,是他要完成毛泽东解放全人类的使命,实现中共百年来没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改变民主自由的世界,让全球纳入专制制度的治理范围。过去一百年的历史上,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建立了百年的世界秩序,希特勒试图打破失败了,前苏联试图打破也失败了,毛泽东试图打破最后放弃了,现在,习近平跟普京约定,要实现这样的百年格局的突破。这就是习近平说的“我们要推动”。怎么推动?非常有可能的,就是中国支持俄罗斯拿下乌克兰,俄罗斯支持中国拿下台湾。这次的中俄联合声明中,比以前的声明,多了一句“俄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措”。什么叫“举措”?举措就是行动,特别军事行动就是这样的“举措”。在这里,双方的用词已经非常不加掩饰了,对中国来说,一旦台海危机爆发,俄罗斯可以协助减轻美国行动给中国带来的脆弱性。一旦海上交通被切断,俄罗斯也会是中国潜在的能源和粮食提供者。作为回报,中国正在积极帮之俄罗斯面对目前的困境。

其实,“推动百年未来之变局”这件事,在习近平发布三个全球倡议中就已经有端倪了。现在看来,“百年变局”的口号不是防守,而居然是进攻!短短一句话,把习近平的真正野心全部暴露出来了:第一,要推动,第二,要跟俄罗斯联手一起推动。那我们自然要问:如何推动?除了战争,还能有什么方式呢?中俄联手,与西方世界军事较量,重新建立全球的专制框架,这,就是习近平一句话泄露出的惊人秘密。习近平内心原来有这样一盘大棋,这太可怕了。这根本就是反人类的思维和野心,一旦发动,其结果很可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当然,心中有棋,不一定能实现,古代以来有这样的野心的人多了,都没有成功,习近平大概率也会失败。但他要这样去做,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会导致大量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大家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仔细梳理一下习近平一路走来的论述,其实是相当有步骤地一步一步走的。军国主义的影子已经成形,

我当然希望我判断错误,可是,面对中共这样的连自己的人民都可以在首都大开杀戒的政权,我们真的可以掉以轻心吗?我相信,即使有第三次世界大战,只要有充分准备,西方国家联盟的胜算还是有的。但我的担忧在于,西方国家过于天真,听不懂习近平这句话代表的真是用心,或者说不愿意相信事态如此严重,而放松警惕甚至继续绥靖,那样的话,灾难真的就不可避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