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自首 共和党谴责选举干预(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0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3月4日在马里兰州国家港口的盖洛德国家度假村和会议中心举行的年度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 (CPAC) 上发表讲话。保守派聚集在为期四天的年度会议上讨论共和党议程。(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30日,曼哈顿大陪审团对前总统川普提出刑事指控。预计将于下周二(4月4日)在法庭上被传讯。有媒体报导,川普已与地方检察官做出了不戴手铐自首的安排。对美国现任或前任总统的起诉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共和党人反应强烈,纷纷谴责曼哈顿地检官布拉格此举是政治迫害。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法官摩臣(Juan Merchan)将主审此案。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办公室发言人3月3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晚上,我们联系了川普先生的律师,协调他向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自首,以就最高法院的起诉书进行传讯,该起诉书仍处于封存状态。”“在选择传讯日期时将提供指导。”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这是历史上最高程度的政治迫害和选举干预。”

这位前总统写道:“民主党人执念于‘抓住川普’,他们撒谎、欺骗和偷窃,而如今,他们做出了不可想像的事情——公然干涉选举,起诉一位完全无辜的人。”“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R-Calif.)周四在一条推文中表示,“阿尔文.布拉格企图干涉我们的总统选举,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

“当他经常释放暴力罪犯以恐吓公众时,他将我们神圣的司法系统武器化以对抗川普总统。美国人民不会容忍这种不公正现象,众议院将追究阿尔文布拉格及其前所未有的滥用权力的责任。”麦卡锡说。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一份声明中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腐败的社会主义地区检察官布拉格对选举进行前所未有的干预是一场政治迫害,对美国来说是黑暗的一天。激进的极左派将在2024年总统大选前不择手段地迫害拜登的主要政治对手,打压美国人民的意志和声音。”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周四也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纽约对川普总统的虚假起诉是极端主义民主党人利用政府武器攻击他们的政治对手的最明显例子之一。令人发指。”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周四发推称:“为推进政治议程而将法律系统武器化,颠覆了法治。这不是美国人。鉴于这位索罗斯支持的曼哈顿检察官及其政治议程的可疑情况,佛罗里达州不会协助引渡请求。”

参议院司法高级成员(Lindsey Graham)表示,起诉书是“美国历史上任何检察官做出的最不负责任的决定之一”。

“这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这个案子是由两名前检察官审理过的,他们通过了。”这位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

拜登总统周五表示,他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前所未有的起诉“无可奉告”。“我对川普没有任何评论,”拜登表示。

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声明中写道:“大陪审团已就事实和法律采取了行动。没有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每个人都有权利通过审判来证明无罪。但愿这位前总统将和平地尊重给予了他这项权利的体制。”

副总统哈里斯和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分别拒绝评论。两人都告诉记者,该决定与针对川普的案件的持续性质有关。

由于起诉书仍被密封,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受到多少项具体的刑事指控。

川普被刑事指控的消息传出后,有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的支持率有显著上升,与他的潜在竞争对手德桑蒂斯的差距拉大。

有分析指出,该案件可能会持续一年之久,意味着将伴随着川普在共和党提名的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