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净利暴跌68.7%仍自夸 孟晚舟称“向死而生”(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0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在发布会上称,华为向死而生。
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在发布会上称,华为向死而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通信设备商华为发布了2022年的年报,其销售收入增加,但净利润大幅下滑68.7%。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在发布会上称,华为向死而生。

随着美国持续制裁带来的冲击,以及北京当局“清零”防疫政策重压经济,使华为在3月31日公布了糟糕的年报。

过去一年,华为笼罩在“寒气”中过得不轻松,直观的体现在业绩方面:2022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4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9%;净利润356亿元,同比下滑68.7%,净利润率5.5%,创历史低点纪录。

3月31日,华为2022年年报发布会现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将净利润的重挫归咎于节节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中国去年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以及其研发支出上升。徐直军表示,挑战重重的外部环境与非市场因素继续冲击华为的营运。

同时,徐直军也直言,“2023年,是华为生存与发展的关键之年。身处暴风雨中,我们继续在雨中奔跑。”

不过徐直军也自夸,“今天的华为,就像梅花,梅花飘香是因为她经历了严寒淬炼.....我们也有增长机会、有组合韧性、有差异化优势.....”。

从4月1日起,孟晚舟开始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但孟晚舟的父亲、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仍是华为最有权势的人物。

在华为2022年年报发布会现场,面对当前局势,孟晚舟称:“我们不一定能成功,但我们向死而生,怎么能不成仁?”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前往南美途中,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逮捕。她当时遭美国通缉,与华为被指非法向伊朗出售电信设备有关。孟晚舟被捕后,两名加拿大人随后在中国被拘,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北京当局的报复行为,引发了一场三方外交对峙。直到2021年9月,这场对峙以囚犯交换结束。孟晚舟同意承认不当行为,以换取美国撤销指控。美国去年12月撤销了这些指控。

随着孟晚舟在华为的地位提高,她不再穿梭世界各地去会见国家元首和华为客户。华为糟糕的年报也给孟晚舟带来了挑战,在这个漫长寒冬,华为接下来将往何处去?任正非已提醒说,华为仍在为生存而战。

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商务部2019年将华为列入技术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不过,当时美方还允许获得许可证的美国公司在不危及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向华为出售少许技术。

但路透社、彭博社等国际媒体1月31日报道,美国政府已准备停止向美国的供应商颁发对华为出口大部分产品及技术的许可证。此次停止发放许可证的举动,则凸显美国进一步收紧对中国技术出口的法规和相关政策。

《华尔街日报》3月2日再次报道了此事,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撤销向华为销售所需的出口许可证。这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而更广泛收紧技术贸易的举措之一。

熟悉美国政府政策考量的一位前高级安全官员称:“尽管存在实体名单,但美国的政策仍允许向华为出口,现在这项政策正逐步结束。”

这位前官员说:“白宫现在是在告诉商务部,切断4G销售,是时候让华为体会更多痛苦了,是时候置之于死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