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制法》点名中国 袁弓夷:中共外交搞死香港!大陆将被巨债压死(视频)

发表:2023-04-0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3月初提出了《限制法》(RESTRICT Act),建议授权商务部长审查及禁止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外国对手的通信技术产品及服务。该法案的“外国敌对对手”一栏(foreign adversary)点名了6个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和古巴。民众担心,此法将影响中港科技企业。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袁爸爸)对《看中国》说,港人将比大陆人更惨,再不走就晚(完)了;大陆则将被巨债压死。

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智库机构于1月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出口俄罗斯货值大增,尤其在可转为军用的集成电路(芯片)方面,大部分由香港转运。另外,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亦在3月3日指出,中国、香港等地是俄罗斯规避制裁、取得和转运芯片等军民两用产品的热门据点。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因此于3月初提出了《限制法》(RESTRICT Act)。

香港不是“走佬”问题 而是“屋子着火”

袁弓夷表示,美国提出《限制法》,将香港当成朝鲜、伊朗和古巴般对待,显示香港目前的问题不是“走佬”(逃走之意)那么简单,而是“屋子着火”。

他说:“这个我在前几周已经说过,香港把芯片转运给俄罗斯,美国又怎会放过香港?香港是首当其冲,美国肯定会采取行动,变成对付香港比对付大陆重要!孟晚舟的案件就是如此。”华为曾在2007年至2014年间,透过香港注册的星通技术公司(Skycom Tech Co Ltd)把美国电脑设备卖给伊朗,违反美国的《对伊朗制裁法案》。

“如今香港将芯片转运给俄罗斯,以用来制作导弹,在乌克兰与美国打仗,你(香港)还不是敌人吗?所以,香港现在无缘无故变成了自由世界的敌人。”袁弓夷说。

港币将变人民币 港人快走!

袁弓夷提醒大家,香港政府不代表香港人,中共也不代表香港。他敦促港人,如果有能力离开香港,就尽快离开,再不走就是傻瓜。他例举香港洗衣街地王入标价,最低价竟是6.88亿港元,这就是政府心目中地王所值的价,那是暗标,暗标主要是指技术标,须保证不能明示或暗示投标单位。“他出如此低价是希望人家出价高过他,他无需承担责任。若是中标,他会说价钱就是这个水平,物有所值。这就糟糕了,看看李嘉诚对香港地产的价钱便知。”

袁弓夷说:“香港人再不走的话,美国的法律一旦执行,港币将等同人民币,中共一定会限制港人换美金,港人的处境就变得与大陆人一样,”他说:“我说的是香港走向,这即将发生在近几个星期或几个月之后的事,不是一些人所说的发生于2027年,那是不负责任的说法。看看台湾的形势,不是2027年,是今年,即将到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雅虎新闻2022年9月30日报导,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曾预言,2027年中国可能攻打台湾。

大陆将被巨债压死

他表示,大陆金融专家刘锡良透露,大陆政府的城投金融债务岁末余额高达60多万亿人民币,各级政府财政赤字达到近7万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这不仅显示香港的屋子在着火,大陆的屋子更是在着大火。情况犹如海啸,这个巨债将压死他(大陆),他可以大量印人民币,但只能解燃眉之急。”袁弓夷说。

袁弓夷续指,中国增加对俄罗斯的支援将使到中国经济更糟。习近平去见普京,他们讨论的其中一个问题是计划中的西伯利亚力量2号(Power of Siberia 2)。据媒体报导,普京会后声明,“西伯利亚力量2号”会经过蒙古,俄方已和“蒙古”达成所有相应的共识,加上1月与中国达成铺设远东天然气管线的协议,俄国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将会扩大。但习近平的两份声明英文版里都没有提到“西伯利亚力量2号”。

他表示,中国不敢签“西伯利亚力量2号”协议,因为要付大笔资金,之前的“西伯利亚力量1号”部分已经开通,中国已预付俄罗斯4000亿美金。但据雅虎报导,该管线输到中国天然气销售额至今仅38.1亿美元。

港人比大陆人更惨

袁弓夷提醒港人:“可以走就走。你只是看到BNO数据而已,其实香港走了四、五十万人。到了最后可能要丢下房子逃难,这是最大的牺牲。”他表示,美国把香港当成朝鲜、伊朗和古巴般对待,香港的命运会变得更惨。

“中共已经很惨了,现在香港和中共一起抱团,香港的命运可能比中共更惨。因为中共知道自己‘衰’了,他们有准备。而香港蓝丝(香港坊间对香港建制派的称呼)无准备,所以港人的命运更惨。”袁弓夷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