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陷死局 如何重光有望?(图)

发表:2023-04-06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居台港人2022年参加活动时高举“香港加油”字牌。(图片来源:RFA)
图为居台港人2022年参加活动时高举“香港加油”字牌。(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安法》实施近三年,香港已经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局。有香港市民发帖罗列香港各种社会问题,包括人口老化、低出生率、人才流失、大陆移民袭港、支柱产业式微、库房萎缩等,并提问道:其实有没有国家可以成功解决这一系列累积性社会危机?

该市民形容,目前香港的社会问题已经到了“邦邦声”地步,即杀到埋身,避无可避。4日有报导表示过去三年香港纳税人口累计流失37万,以此类推,过去三年香港居民的流失人口在55.5万至74万之间。社会是一个复杂运作的综合体,牵一发则动全身。人口流失直接导致香港社会人才流失,资产流失;同时也会造成学校收生率下跌,进而引发未来劳动人口不足问题。人口流失还会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比如楼价下跌,政府贱价卖地。同时,政府的各项税收也会减少,导致财政储备大缩水……

今年3月初,香港政府出售旺角洗衣街一块商业地皮。该地皮早前被形容为地王,估价一度高达220亿港元。不过中标的新鸿基地产(新地)仅以47.3亿港元就夺得了这块商业地,平均呎价仅为3,103元,引起全城哗然。

更令外界哗然的是低处未算低,地政总署披露第二位入标金额仅为35.21亿港元,平均楼面呎价2,119元;第三位入标金额更是低至6.88亿元,折算呎价为453元,比不少新界农地还便宜。

地政总署在新闻公告中表示,入标洗衣街地皮的财团共有三个,除了中标的新地,还有鹰君、信和的合组财团,及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如此低的入标金额或反映香港大财团对后市看法。

该市民补充指,本港学位继续贬值,新一代港人更加看不到前途,产业继续单一,令到仅存的人才全部都集中在一个夕阳产业——金融业。因为政治原因,本港人才流失更加恶化。当政府财政储备干塘时,政府就会加税,令到原本一些装睡的人都走了。

与此同时,政府坚持输入大陆人,将香港人口大换血。该市民指,真心没见过一个政府可以如此固执地加剧自身问题。综上所言,地球上所有国家最差的内部问题齐集于一身,香港已经进入死胡同。参考他国经验,有没有政府可以成功解决这一系列累积性社会危机

大部分网民留言认为,香港情况如同死局,除非大陆变天,否则香港就会一直差下去。“唉,仅是居住问题政府已经无从入手。都是政治行先,政府短视,有哪个国家会像香港政府这样放弃年青人?加上官员自私,自己获得好处就不理市民,退休后去外国叹世界。”

还有网民笑言,“香港需要一场战争,需要更多亚非拉雇佣兵、大陆狱友,只要肯上前线和港共对打,革命成功后加送他们一本香港护照。”

另外有市民指出,“不是香港人蠢,而是香港蠢人当道,抢杠子又掌握在蠢人手中,令香港陷入死局。可能是命数,但只要总加速师不负众望,总有一天香港会重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